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群芳

海外兵团:李佼成荷兰吉祥物 沈燕飞欲圆夫君梦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5月13日01:13

  吴佳多


  为奥运会改国籍

  代表德国队出战世乒赛的是原籍中国杭州的美女吴佳多,她原来是中国国家二队的乒球手。后来,因发展潜力不大,她离开了国家队。1998年,她到了德国打俱乐部联赛。

  “一开始没想换国籍,就想出去看看,以为还是会回去的。”吴佳多坦言让她最终下定决心的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

  她替俱乐部拿了冠军以后,被德国队的教练相中,当时正好是新的一个奥运周期,教练就问她想不想打代替国家队打球。“我父母一开始也不太同意,不过因为他们知道我的梦想是奥运会,所以也同意了。”

  吴佳多表示,在德国的生活很开心,教练和队友都很照顾她,还帮她改了个昵称叫“DuDu”。她除了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完成梦想,还在去年的莫斯科世乒赛上,帮助德国队获得铜牌,创造了德国的历史最好成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