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世乒赛-刘诗雯4-0横扫姜华珺 郭焱完胜晋级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1年05月13日02:1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2011年荷兰鹿特丹世乒赛继续单打1/8决赛的争夺。赛会二号种子郭焱,对阵东道主削球手李洁。最终郭焱4-0(11-6、11-7、11-6、11-4)战胜李洁,顺利杀进八强。在另一场1/8决赛中,刘诗雯4-0战胜了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刘诗雯将与郭焱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郭焱 4-0 李洁

  世界排名第27位的李洁在第一轮里4-0战胜白俄罗斯的普里亚洛娃,世界排名第二位的郭焱同样以4-0淘汰了保加利亚的盖廷斯卡。第二轮李洁4-0淘汰了法国的羡宜芳,郭焱同样以4-0击败了罗马尼亚的希望之星萨马拉。上一轮李洁激战六局4-2淘汰了日本的藤井宽子,郭焱则4-1战胜了新加坡的孙蓓蓓。

  李洁是来自四川成都的一名削球手,出国之前甚至连四川省省队都没有进过。她进入女单16强,已经是东道主选手在本次世乒赛上的最好成绩,尽管她与郭焱比较整体实力差距明显,但今天的比赛中她还是得到了现场观众最热烈的助威。李洁赛前接受央视解说蔡猛采访时说,她非常高兴父母和老公能在电视上看她的比赛。伦敦奥运会后她会回老家,多陪陪家人。

  第一局比赛开始后,郭焱先就取得3-0的领先,随后郭焱将领先优势扩大为3-1,并在中局阶段将领先优势扩大为6-2。但李洁毫不放弃,她接连追分将比分追成6-7。接下来郭焱以10-6率先获得局点,并以11-6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始后两人先激战成3-3,随后郭焱连得3分将比分扩大为6-3。随后郭焱控制着局势,以7-4、9-7继续保持领先,并以10-7再次来到局点,郭焱11-7拿下这一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优势。

  第三局开局几乎重复了第二局的过程,连人先激战成3-3,随后郭焱将比分扩大为6-3。但随后李洁将比分追成5-6。后来郭焱一直掌握着场上主动,李洁的失误比较多,郭焱11-6取得第三局的胜利。第四局开始后李洁先取得2-0的领先,郭焱迅速将比分追成3-3。随后郭焱完全控制了比赛,她连得4分将比分扩大为7-3。最终郭焱11-4取得这一局的胜利,以4-0战胜李洁。郭焱顺利杀进本次比赛的八强。

  刘诗雯 4-0 姜华珺

  在另外一场女单1/8决赛中,刘诗雯4-0战胜了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第一局刘诗雯在6-4领先后就牢牢控制住局势,并以11-5先拔头筹。第二局刘诗雯继续保持领先并以11-4再下一城。随后的比赛中刘诗雯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她以11-5取得第三局的胜利,以11-7将局分扩大为3-0。第四局刘诗雯依然掌握着场面主动,她取得7-3的领先,并以11-4结束战斗。这样刘诗雯就以4-0战胜姜华珺,她将与郭焱争夺一个四强席位。(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