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世乒赛国乒冠军王:王楠15冠居首 邓亚萍仅第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3日06:48

王皓2009年首度问鼎男单
王皓2009年首度问鼎男单

  王皓:7次(4次男团、1次男单、2次男双)、2次亚军

  1983年王皓出生于吉林长春,1996年进入八一队,并在1999年成功国家一队的一员,随后逐渐成长为主力队员。从2003年开始出现在世乒赛、世界杯等大赛舞台上。

  王皓是右手直握球拍,快攻结合弧圈打法,和其它直拍选手不同,王皓的反手直拍横打技术是从小就开始练习的,所以和马琳的偶尔采用不同,王皓的反手直拍横打已经成为他的重要得分手段。同时,正是因为有了全面的直拍横打技术,王皓的反手同样突出。

  在世乒赛赛场上,王皓从2003年开始参加了四届单项赛和四届团体赛,团体赛中王皓四度抡元均获得冠军,男单比赛两次进入16强、一次进入四强,一次冠军,夺冠军的是在2009年横滨世乒赛决赛中战胜王励勤。男双比赛则获得了两次冠军,第一次是2005年与孔令辉搭档,第二次则是2009年与陈玘搭档夺冠。如今,28岁的王皓已经成为男队的领军人物,除了世乒赛和世界杯冠军外,已经两获奥运会男单亚军的他还需要在奥运会上证明自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