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世乒赛国乒冠军王:王楠15冠居首 邓亚萍仅第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3日06:48

邓亚萍世乒赛女单夺冠
邓亚萍世乒赛女单夺冠

  邓亚萍:9次世乒赛冠军(女团、女单和女双各三次)、5次亚军

  邓亚萍可以说90年代乒乓球界名气最大的球员,身材不高的她开创了一个时代。在她的职业生涯中获得过18个世界冠军,其中包含9次世乒赛冠军、4次奥运会冠军、3次世界杯团体赛冠军、2次世界杯冠军。

  作为一名横拍选手,邓亚萍5岁就开始学打乒乓球,15岁就进入国家队。她的前三板技术非常好,同时个人意志品质非常顽强,这使得她的球霸气十足,由此取得了一系列辉煌的战绩。

  1989年,16岁的邓亚萍第一次出现在世乒赛舞台上就与乔红合作获得了女双冠军,随后她又连续四次出征世乒赛。在五届世乒赛征程中,邓亚萍3次获得女团冠军、3次获得女单冠军、3次女双冠军。混双却成了她永远的痛,五次出战世乒赛混双比赛,两次与孔令辉杀入决赛,但分别不敌王涛/刘伟和刘国梁/邬娜,使得她未能成就世乒赛全满贯。

  2010年9月26日,邓亚萍任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兼人民搜索总经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