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官方为影帝申诉 被辱长鼻子皇马飞翼反挑衅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3日08:33

    搜狐体育讯 国家德比四连战已经过去,但两队之间的恩怨却并未画上句号。皇马官方向欧足联提起诉讼,并宣称布斯克茨在欧冠半决赛第一回合中侮辱马塞洛是猴子。该场比赛的欧足联巡查员勒乌巴,则以皇马官方提供的视频为证据,要求欧足联纪律委员会对布斯克茨处以5场禁赛的重罚。在欧战历史上,曾有过球员因使用种族主义的言论而遭到禁赛的历史。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在2006年,德国U21国青球员洪特因涉嫌侮辱英格兰U21国脚安东-费迪南德和理查兹,而被欧足联处以两场禁赛。不过在德国足协提起上诉之后,洪特的两场禁赛被取消。因为安东-费迪南德只能记起一名德国球员骂他是驴,但记不清是谁骂他了。而洪特则一再宣称,他的确是骂了英格兰球员,但绝对不涉及种族歧视。

  曾经效力于华沙克拉科夫的塞尔维亚球员米亚罗维奇,则因对南非射手麦卡锡有种族侮辱言论,而被欧足联禁赛五场。尽管华沙克拉科夫为其提起了上诉,但由于证据确凿,米亚罗维奇的禁赛令没有被推翻。

  布斯克茨的命运,将直接取决于证据是否确凿。巴萨已经通过官方网站宣称,红蓝军团要为小布进行申诉。而在新闻发布会上,巴萨新闻发言人弗雷克萨则直接炮轰皇马提供的视频证据作假,同时他认为欧足联比赛巡查员不应偏听皇马的一面之词。

  “球员本人告诉我,对他的指控完全是编造的。事实上,他反而是被侮辱的人,他被马塞洛叫成了‘长鼻子’。”弗雷克赛愤愤不平,“这次起诉我们的比赛巡查员,正是想让伊涅斯塔遭到追加禁赛的人。令人吃惊的是,他所谓的证据,只是皇马单方面提供的视频。”

  在欧洲童话中,长鼻子匹诺曹的故事世人皆知。匹诺曹每说谎一次,鼻子就会变得长一点,最终他因说谎太多而变成了长鼻子。马塞洛将布斯克茨称为“长鼻子”,显然是在讽刺巴萨后腰在球场上总会有极具欺骗性的影帝级表演。而勒乌巴的举动,也让巴萨上下非常不满。在欧冠1/4决赛第1回合中,伊涅斯塔因排人墙时没有退够足够的距离而吃到黄牌,他因累积黄牌在次回合中停赛,并可以在欧冠半决赛中以清白之身出战。勒乌巴赛后宣称小白涉嫌洗牌,并要求欧足联纪律委员会在欧冠半决赛第一回合中将其禁赛,但他的建议最终被驳回。勒乌巴的建议,就曾引发过弗雷克萨的嘲讽:“谁会在比赛第59分钟就洗牌?!”

  皇马如今的立场很明确,新战舰欧冠没戏,那也尽量不让死敌巴萨有戏。皇马的举动,让巴萨副主席巴托梅乌出离愤怒:“我不知道布斯克茨说了什么,不过球员间斗嘴在球场上司空见惯。如果每名球员都要被摄像机追拍他说了什么做了什么的话,球场就要变成杂技团了。我们赢得了比赛,我们公平竞争,我们总是想要做得更好。皇马如今所做的一切,巴萨从没做过,而且以后也绝对不会这样做。足球场上发生的一切,都应该由裁判所掌控,皇马触及了底限,我们非常生气。”(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