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韩乔生:足协把亚冠当政绩工程 鲁能成反面典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13日08:45

  开局完美,结局悲惨,我记得这句话是媒体、球迷总结中国足球时最常说的一句话。

  本赛季亚冠小组赛末轮,代表中国职业足球出战的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天津泰达和杭州绿城四支俱乐部除天津队外,其余三支全部耻辱性出局,中国足球每到关键时刻似乎总在掉链子,亚冠溃败给中超扇了一大耳光。

幻灯:鲁能备战队员心情不错 外援鬼脸崔鹏低调

  说好听点是天津泰达一枝独秀,说不好听的则是中超四支参赛队几近全军覆没,变成了“一缺三”。这是摆在中超球队面前的现实问题——在亚冠联赛这一证明自身实力的舞台上,中国足球的地位越来越贬值。成王败寇,这是竞技体育的规则,四支球队在中超大家庭里是说话有些分量,可离开家门到了大场面却被打得落花流水,记得四支队伍出征前个个豪气冲天、踌躇满志,可事到如今,唯有天津泰达队还算给中超家庭争了点面子,回想山东鲁能被大阪樱花的蹂躏,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的陪太子读书。平心而论,泰达的突围并不能掩饰中超的疲软,鲁能、申花和绿城三强更是留下了一系列中国球队征战亚冠的耻辱数据。

  亚冠联赛的尴尬现实,从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中国足球的现实,但是足协一直把亚冠联赛当成自己的“政绩工程”,可看看这几年中超球队亚冠成绩却是虎头蛇尾,让人对中国足球看不到任何希望,更让人想不明白的是,中国足协对亚冠联赛的重视程度竟然跟足协杯结合了起来:参加亚冠联赛的中超四支球队直接晋级八强赛;足协杯冠军将获得一张亚冠入场券,令人可笑的是,中国足协越是押宝亚冠,中超球队就越是不给足协面子,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中国足球的惯性思维。

  中超球队在亚冠比赛场上总是缺乏一种必胜的信心:队伍不是不能赢球,但往往是凭借一时的勇气赢球,缺乏长远的策略也没有高远的目标。这样的球队,赢球之后就会骄傲,自以为天下无敌;输球之后就会崩溃,对未来充满悲观,鲁能就是最明显的例子。

  很有意思的是,中超球队亚冠过程:赢球——骄傲——输球——崩溃,似乎就是中国足球在国际赛场上的比赛过程和结局,事实上论成绩,中超球队比起印尼、新加坡等国联赛球队也好不了多少。这就是现实,中超球队在亚冠的表现和成绩可谓是中超联赛水平的真实反映,中国足球,你的未来还要让喜欢你的人等一万年吗?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