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杭州绿城VS山东鲁能

马季奇拟清洗名单 三战后判球员生死定自己去留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5月13日08:51

  “要么球员走,要么我走。”鲁能泰山亚冠兵败大阪之后,当时的执行教练马季奇撂下这么一句狠话,他认为球员在场上没能很好地执行赛前布置的战术。现在看来,马季奇已经得到了鲁能泰山俱乐部的大力支持,5月12日他被正式任命为球队主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马季奇强调球员还有三轮中超联赛作为“表现期”,“再打三轮联赛,我就要对球队动手术,那些没有能力的或者有能力却不愿意使出来的球员,将彻底靠边站。这三轮联赛,对全体球员来说,就是一次考试。”

  鲁能“扶正”马季奇

  一周之前,泰山主帅伊万“因病离职”,他的助手马季奇成为球队的执行教练。尽管马季奇率队东征日本,以大比分输掉比赛,从而没能完成“亚冠小组出线”的目标,但他仍然获得了俱乐部方面的全力支持———5月12日上午,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同智、党委副书记孙可奇来到俱乐部,与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常务副总韩公政一道找马季奇谈话,下午,在训练前的全队会议上,孙国宇宣布马季奇正式出任球队主帅,“马季奇和球队一起工作了一年半,任命他为主教练,是对他的肯定和信任。”

  孙国宇要求全体队员“务必维护主教练的权威”,“要在工作中把执行主教练的战术要求放在第一位,通过执行主教练制定的战术体现个人的作用和价值。”就这样,马季奇拿到了“尚方宝剑”,他表示自己下一步的工作就是“带领球队迅速走出低谷”。

  “留,比走更艰难”

  马季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自己留在鲁能泰山就是为了接受挑战,“对于我来说,要想走的话很容易,收拾一下背个包就走了。泰山队现在形势严峻,我选择留下,就是想与全队一起渡过难关。我知道这是一个烫手的山芋,但我有信心完成好工作。”

  “我的工作合同与原来是一样的。”当记者提到马季奇是否得到一份新合同时,他表示“只有完成好了工作,才能去谈新的合同,如果我的工作得到了认可,俱乐部自然会主动来找我的;如果球队的成绩依然没有起色,那么我留下来又有什么价值呢?”马季奇表示很清楚俱乐部会选择自己挑起这个担子,“换一位新的主帅,情况可能更糟,因为新帅需要时间来了解队伍。我在这里已经工作了一年半,早不需要什么磨合期了。”

  三轮联赛定“生死”

  亚冠没能完成既定目标,鲁能泰山接下来只能在中超联赛中期待好的表现了,从本周日开始,泰山队将在联赛中先后客场挑战杭州、主场迎战恒大、客场挑战大连,随后将迎来一个间歇期,马季奇强调这三轮联赛将决定一些球员的去留,“不是我逼他们(球员)要有好的表现,整个形势就是这样,我想他们每个人都很清楚这三轮联赛意味着什么。”

  “有的球员可能在能力方面存在欠缺,还有的球员本身有能力却没有表现出来,我现在需要做的就是督促所有的球员都拿出真本事来。”马季奇强调,“肯定要对球队动手术,这一点是不容置疑的”,“我会认真分析即将进行的三轮联赛,对每一名球员都做出具体的评估。如果有人还是像以前那样拖沓、还是像以前那样不认真执行战术,那么对不起,这样的球员只能靠边站,只能把位置给别人让出来。”

  来到鲁能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马季奇直言自己现在就能列出一个名单,对球员的能力及表现“排一下队”,“但是我还想给球员一次机会,希望有人能在这三轮联赛中改变我的看法。具体评价某一名球员是不公平的,因为我们全队的表现都很差,鲁能泰山必须重新证明自己,泰山球员也是如此。”

  调整外援需要时间

  本赛季泰山队引进的几名外援广受诟病,球队是否会在联赛间歇期调整外援?对此马季奇表示“这个问题现在还没法确定”,“调整人员需要时间,我期待着球队的外援跟中国球员一样,都能在随后的联赛中有好的表现。”

  马季奇强调,现在泰山队必须齐心协力共渡难关,“鲁能泰山队好比是一辆车,现在所有的人都应该推这辆车一把,而不能坐在车里面自己享受。其实去年泰山队的状态便经历了一个由低到高的过程,但随后球队在整体上便停滞不前了。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一支球队一旦有了骄傲自满的心理,便很容易被对手超越,不幸的是,我们刚刚经历了这一幕。现在所有的人都要打起精神来,争取实现一次新的自我突破。亚冠我们已经没能完成任务,如果中超联赛还是不能有好的表现,年底时肯定会发生一些事情,我想球员应该比我更清楚那将意味着什么,现在到了他们自己决定自己命运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