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陕西人和VS广州恒大

陕穗之战张烈成城市英雄 宁愿挂靴退役绝不卖身

来源:西安日报
2011年05月13日09:44

  “张烈,好样的!你今天就是这座城市的英雄!”当昨天的陕穗之战以浐灞门神张烈扑出恒大队前锋郜林(郜林新闻,郜林说吧)的点球而告结束的那一刻,浐灞俱乐部副总经理李建新在全场球迷的欢呼声中把张烈抱了起来,曾经为三秦体坛赢得过无数荣誉的亚洲排坛“小巨人”把“城市英雄”的美名送给了张烈。

  “城市英雄”的诞生需要一位铁骨铮铮的汉子,来自东北的张烈就是这样的汉子,当初,为了前途和尊严,他宁愿挂靴退役,也不愿在老东家提供的“卖身契”上签字画押。然而,他毕竟离不开这片他挚爱的绿茵,在中甲(中甲新闻,中甲说吧)联赛中复出之后,已为人父的张烈凭借顽强的意志、刻苦的训练和身上那种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独特气质重新开启了自己运动生涯的第二春,也难怪沈阳东进俱乐部不愿轻易为他的转会“开绿灯”。但仍希望能入选国家队的张烈最终还是本着人往高处走的原则加盟了浐灞,对于这位弟子,浐灞队守门员教练托米奇坦言:“经过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联赛的洗礼,他绝对能成为中国男足主力门将的有力竞争者!”

  “城市英雄”的诞生还需要热血沸腾的战场。本赛季的中超赛场上,张烈以其稳健的球风、精彩的扑救和独有的霸气成了浐灞队的1号门神。昨天与恒大队的足协杯大战中,张烈不但在比赛中封杀了对手不下五脚势在必进的射门,而且,最后的点球决战中,他还先后扑出了穆里奇和郜林的射门,同时,他自己在第11轮点球PK中稳稳地将皮球送入了国门杨君(杨君新闻,杨君说吧)把守的恒大球门。可以说,没有张烈的优异表现,就没有浐灞队昨天的胜利。

(责任编辑:宋德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