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热火VS凯尔特人新闻

科比霸第一阵容催生冤魂 韦德长年被打压难出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5月13日09:50
    搜狐体育讯 
2010-11赛季最佳阵容组图

  北京时间5月13日,NBA官方正式公布2010-11赛季的最佳阵容,尽管最终的评选结果是由119名专业评论员和解说员评选出来的,但在这份名单当中依然有看到明显的缺陷,其中德维恩-韦德没能进入第一阵容明显有些冤。

  在第一阵容的评选结果当中,德里克-罗斯(593分)和科比-布莱恩特(551分)入选后卫阵容,前者是今年的常规赛MVP,而且公牛取得本赛季联盟最佳战绩,他的入选毫无悬念。但是争议出现在另一个后卫名额的身上,科比在本赛季场均25.3分5.1篮板4.7助攻1.2抢断和0.1盖帽的数据,投篮命中率为45.1%。韦德场均25.5分4.6篮板6.4助攻1.5抢断和1.1盖帽,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0%。若是按照数据而言,韦德要比科比更为出色,但是却还是被挤到第二阵容当中去。

  或许“闪电侠”无法进入第一阵容的理解,可以认为是因为队友勒布朗-詹姆斯入选第一阵容,处于平衡的原则才将科比放在第一阵容当中去。但是这种冤屈在今年的其他球队当中也的确存在,雷霆的凯文-杜兰特进入第一阵容之后,他的队友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则挤掉克里斯-保罗而入选第二阵容,“蜂王”只能郁闷地待在第三阵容当中。黄蜂在本赛季接连遭遇伤病袭击,但是依然能够保持打进季后赛的水准,虽然在战绩上不如雷霆但保罗至少应该具备进入第二阵容的实力。

  然而保罗却遗憾地落在第三阵容当中,科比却在数据和战绩都不如韦德的情况下入选第一阵容,这也难免有些偏颇。NBA当中上一次出现同队的两名球员都入选最佳阵容第一队的情况还是在2003-04赛季,当时的沙奎尔-奥尼尔和科比-布莱恩特都同时入选。除了“OK组合”之外,另一组同队进入第一阵容的情况还是在1995-96赛季,迈克尔-乔丹和斯科特-皮蓬共同入选,不过那一年的公牛取得72胜的历史最佳战绩。

  不过最佳阵容的评选多少还是有些情感因素在内,评论员们的票选并非数据的量化标准,而是从各种不同的方面进行评估。科比已经连续六年入选最佳阵容第一队,就在如今他已经不复昔日的巅峰,而且湖人的战绩也已经不再是联盟最佳的时候,或许也该到改朝换代的时候了。(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