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皇马-巴萨

天上狂欢差点打开舱门 巴萨不想停止庆祝的脚步

2011年05月13日10:06
巴萨球员尽情欢呼
巴萨球员尽情欢呼

瓜帅比利亚相拥
瓜帅比利亚相拥

普约尔和皮克再次打出了羞辱皇马的手势
普约尔和皮克再次打出了羞辱皇马的手势

  执法巴萨与莱万特比赛的主裁判罗梅罗一吹响终场哨音,巴萨球员便开始了疯狂庆祝。而即便到了飞机上,巴萨将帅们也不想停止庆祝的脚步,在高空之中,巴萨上上下下玩得有点过火,以至于飞机的机长不得不两次通过广播提醒巴萨球员,不能在飞机上不顾生命危险疯狂庆祝。

  巴萨球员在飞机上又蹦又跳,空乘人员却绷紧了神经。据同巴萨球员一起返回巴塞罗那的记者透露,在高空之中,机长两次通过广播“警告”了巴萨球员。第一次是有人擅自扳动了飞机紧急出口手柄,导致飞机紧急出口的舱门差点打开。这是相当危险的行为,很容易导致失去舱压形成危险,机长为此予以了警告。

  不过巴萨球员的疯狂还在继续,他们在飞机上依然高声歌唱,而且拍照声也响成一片。机长又一次通过广播提醒巴萨球员,在飞机上不要拍照,因为这可能会对飞机上的用电和通讯设备造成干扰,导致飞机出现故障。“请大家帮帮忙,无论如何都在飞机上保持安静。”机长反复呼吁。

  还好,最后飞机安全着陆。而巴萨俱乐部早就通知球迷,不要到机场迎接球员,不过仍然有几百名球迷到机场迎接球队,但巴萨球员并没有停顿,他们直接从机场回诺坎普,球员们也开车直接回家。周五晚,巴萨俱乐部将举办游街庆祝活动,但俱乐部也准备一切从简,以最快的方式完成庆祝。西甲冠军对巴萨球员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在夺得又一个西甲冠军后,巴萨球员都表示,现在必须精心准备温布利的欧冠决赛,显然,对巴萨球员来说,那才是更刺激的一个奖杯。 (伊万)

  【夺冠路上】

  破纪录,早成家常菜

  巴塞罗那提前两轮锁定西甲冠军,这是巴萨继上世纪90年代初之后再次赢得西甲三连冠。流畅的进攻、出色的防守、梅西的进球、瓜帅的执教、国家德比的胜利,是他们称霸西甲的法宝。

  由3位西班牙国家队中场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组织的进攻像一台运转流畅的机器,精妙的短传渗透是巴萨的看家本领,这使他们能在比赛中牢牢掌握控球优势,令对手疲于奔命。巴萨是本赛季西甲进球最多的队伍,36场比赛打入92球,并改写了多项西甲和巴萨历史纪录。

  36场比赛只失20球,门将巴尔德斯几乎肯定能连续第三个赛季获得西甲最佳门将荣誉。本赛季,巴萨后防线连续出现伤情,队长普约尔、阿比达尔等几名球员因伤病而缺阵,不过全队防守依然稳健,中后卫皮克逐渐成熟,而布斯克茨、马斯切拉诺由中场改踢后卫,表现依然出彩。

  世界足球先生梅西本赛季西甲已打入31球,成为全队获胜的利器。梅西本赛季避免了重大伤情,并不断展现出众的脚法,梅西不仅是全队射手王,并且还19次助攻队友破门,是本赛季西甲助攻最多的球员。相比本赛季已打入36球的皇马主将C罗,梅西对于全队的贡献更大。

  瓜帅将巴萨打造成一支冠军之师,他执教巴萨3年,巴萨包揽3年西甲冠军,并夺得了欧冠、世俱杯、西班牙国王杯等冠军。瓜帅让巴萨迎来了又一个巅峰期。

  本赛季开始前,瓜帅决定抛弃伊布拉希莫维奇,同时引进西班牙国脚比利亚,最终证明这是明智之举,巴萨的打法更加统一。比利亚本赛季西甲打入18球,名列射手榜第三。

  (黄永顺)

  数字说话

  12 巴萨本赛季开始取得客场10连胜,加上上赛季最后两个客场胜仗,他们取得连续12个客场胜利,创下西甲客场连胜纪录。

  15 巴萨本赛季取得连续15个主场全胜佳绩,创下巴萨主场连胜纪录。

  21 这是巴萨第21次问鼎西甲冠军,不过夺魁次数仍比皇马少10次。

  23 巴萨本赛季前16个客场保持不败,加上上赛季,取得连续23个客场不败战绩,创下西甲客场连续不败纪录。

  31 巴萨本赛季取得连续31场比赛不败战绩,创下巴萨连续不败纪录。

  45 巴萨本赛季客场已进45球,创下西甲客场进球纪录。

  52 梅西本赛季已为巴萨打入52球,创下西甲球员单个赛季进球新高。

  巴萨庆祝联赛夺冠

  皇马庆祝国王杯夺冠

  皮克普约尔趁机羞辱对手

  赢你5比0,有木有

  在巴萨夺冠的当天,皇马也在马德里组织了庆祝活动:庆祝球队获得国王杯冠军。加泰罗尼亚媒体为此讽刺说:“可怜的马德里人,还在庆祝一个20天前拿到的冠军。弗罗伦蒂诺试图冲淡巴萨夺得西甲冠军的喜悦气氛,但显然这是不可能做到的。”

  更令皇马球迷郁闷的是,巴萨的两位后防大将皮克和普约尔又一次做出了明显是讽刺皇马的手势。巴萨夺冠之后,皮克在自己的微博中贴出了一张他和普约尔在返航飞机上的合影。这张合影中,皮克瞪着双眼,嘴巴嘟成O形,左手则亮出了5个手指,普约尔则亮出2个手指。对西班牙球迷来说,皮克的手势是一个非常熟悉的手势。本赛季联赛上半程,巴萨5比0大胜皇马,赛后皮克微笑着挑衅地冲着皇马球员离去的方向,伸出了5个手指,羞辱死敌皇马说:巴萨赢了你们5个!

  一度,皮克发明的“五指山”造型迅速成为西班牙的热门话题,巴塞罗那一家颇有名气的糖果店在国家德比后的第二天就推出了一种特殊的五指形巧克力,手掌中央是一个巴萨队标,下面则写着“吃掉这只小手吧”。尽管售价高达5欧元,但头一批出炉的30个五指形巧克力几分钟内便销售一空。而在瓦伦西亚,还有一家皮革厂商推出了特制手套——一个手套中心写着5,另一个中心则写着0。在最近的连续4场国家德比开始之前,巴塞罗那的公交车上还出现一幅伤了皇马自尊的广告:这幅广告中,巴萨的五员大将普约尔、哈维、巴尔德斯、布斯克茨和比利亚均伸出5个手指,他们的手掌上各写着一个字母,组合起来就是一个单词“Units”(团结一致)。

  可怜的皇马如同落难的美猴王,真的是被压在“五指山”下了。这次皮克在飞机上又重复了这一手势。而皮克身旁的普约尔表情没那么嚣张,但他也做出了一个耐人寻味的手势:伸出右手食指和中指,亮出一个“2”。普约尔的“2”是代表巴萨要夺取本赛季的双冠王,还是讽刺欧冠半决赛巴萨客场2比0战胜皇马呢?从与皮克手势形成“对仗”的角度来说,更像是对巴萨在伯纳乌2比0战胜皇马表示骄傲。 (席尔瓦)

  

(责任编辑:张怀雨)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