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热火VS凯尔特人新闻

韦德詹姆斯齐称奥尼尔是偶像 回避打球肮脏质疑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5月13日10:36

  热火球迷在迈阿密美航中心尽情欢呼,詹姆斯与韦德相互拥抱着、情不自禁地落下了热泪,这份喜极而泣的场景正反映了这支球队所经历的一切。尽管97比87战胜凯尔特人、总比分4比1仅仅是晋级东部决赛,但热火战胜了他们在东部最强大的敌人,并且让对手心服口服。从组建时的万人瞩目、到赛季中的饱受质疑,再到如今团结、强大、谦逊的球队,真热火在季后赛涅槃重生。

  超越对手 突破自我

  从负绿军到胜绿军

  哨声响起时,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的眼中分明带着一些遗憾,但却不是失望,他一一拥抱了热火的每一个人,用这样的方式赞颂他们最好的对手。从常规赛至今,热火的胜利从未如此让人信服。

  事实上直到与凯尔特人的系列赛打完第一场之前,热火的胜利依然是没有赢得足够的尊重。在组建三巨头之后,人们就认为他们的胜利是理所当然。可赛季的第一战,当他们倒在老三巨头凯尔特人的绿色巨掌下时,所有的一切都变了。人们认为热火这么好的人员打得却如此之臭,也认为他们很多的胜利都是在NBA和裁判的操控下赢球、比如圣诞大战对湖人的胜利,更认为在季后赛里起码有两三支球队能够战胜他们,这其中就包括了凯尔特人。

  不得不说,尽管之前的热火还不配成为绿衫军的宿敌,但热火却从第一场就把绿军当成了一生的对手。赛季中他们3负凯尔特人,直到常规赛结束前一夜,才在东部二三名的争夺中战胜了凯尔特人。但那一次,凯尔特人并不服气。

  不足一个月的时间,里弗斯对热火的印象全变了:“他们打出了更好的比赛,比我们更渴望胜利。他们从防守到进攻,都做得十分完美。在此之前,我们认为自己有很大的机会击败他们,但热火却实现了对我们的超越,他们站上了更高的平台。恭喜迈阿密,由衷地!”

  突破自我 终于懂得牺牲为何物

  韦德说,凯尔特人一直都是他们的榜样,因为是凯尔特人建立了三巨头的模式,教会了他们懂得牺牲。在赛季里很长一段时间,詹姆斯、波什和韦德都不知道如何比赛,但现在他们突破了自己的瓶颈。

  TNT的一众评论员们,在这个系列赛前并不看好热火,就像魔术师约翰逊在镜头前所说的那样,三巨头还没有找到正确的比赛方式。在常规赛里,他们大部分时间都在凭借实力和天赋打球,没有像团队一样战斗。但他们低估了三巨头,也低估了斯波尔斯特拉。詹姆斯、波什和韦德比凯尔特人的老三巨头有了更明确的分工,韦德以场均30.5分成为主攻手,詹姆斯以28+5+6的数据控制球权和节奏、并完成关键时刻的得分。而波什是牺牲最大的,也是贡献最大的,他场均10.2个篮板比常规赛足足多了2个,得分虽然下降不少,但却撑起了热火的内线。“他是三人当中最无私的!”斯波尔斯特拉毫不吝惜赞美波什。

  三巨头完成了自我的突破,斯波尔斯特拉这位年轻的主帅功不可没。很多时候人们都以为他不过是三巨头的傀儡,但斯帅展现出他对三巨头的控制力,虽然还没有把三巨头捏为一个整体,但各自分工明确也是一个好办法,而且量身为热火打造的防守体系才是他的法宝。他们只让凯尔特人场均拿下91分,季后赛至今失分不足92分,是所有球队中防守最好的。“他现在还无法和菲尔、莱利相提并论,但他会超越他们的。”韦德和詹姆斯这样夸奖他们的教练。

  态度低调 多一份谦逊才是王者

  詹姆斯向女记者道歉了,韦德赞扬着他们的对手是联盟的楷模。这样的态度在过去的热火中是看不到的,随着比赛方式的成熟,三巨头最让人厌烦的态度,也开始变得低调和谦逊起来。

  在常规赛第三次被凯尔特人击败后,韦德一番“全世界都欢喜我们输球”的言论让NBA的名宿们十分反感,很多人认为三巨头太过嚣张、自我、不尊重对手,不是真正的巨星应该有的态度。但如今,韦德和詹姆斯的态度却有了明显转变。球场上他们依旧强硬、嚣张,这是他们取胜的办法,但场外,他们更加亲和和低调。

  在第四战让隆多的胳膊脱臼而饱受质疑的韦德,始终没有回应他打球是否肮脏的话题,他只是对隆多表示歉意、并对对手带伤作战给予了极大的赞扬。而当听说奥尼尔将确定无缘第五战时,韦德和詹姆斯齐说:“他才是活着的传奇,是我们的偶像!”而对于凯尔特人更是溢美不已,“过去我们都知道,我们一个人肯定无法击败凯尔特人,于是我们凑到了一起,用他们的方式击败他们,这是对他们最好的尊重。”韦德还说:“是凯尔特人给我们树立了榜样,教会了我们如何比赛,跨过这样的冠军,让我们更有自信去追逐总冠军。”

  也许,凯尔特人还不是最强大的那个对手,也许,总冠军争夺的激烈程度会远超热火的想象。但无论如何,蜕变后的热火,已经是值得人们去追逐、崇拜的队伍了。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