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热火VS凯尔特人新闻

趁着一抹绿色的哀伤 热火“新三巨头”开始崛起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5月13日10:40

  自从凯尔特人队组建三巨头以来,韦德从未在他们身上讨到丝毫的便宜,甚至,热火一度还在绿衫军的主场连续11场告负。还有詹姆斯,2008年和2010年的季后赛,正是不解风情的凯尔特人让“23VS24”的大戏化为泡影,最终促成他成为了整个克利夫兰的敌人。但昨天,当两人合力砍下67分,帮助热火以98:87淘汰绿衫军晋级之后,一切的不堪回首终成往事。这一刻,NBA完成了“三巨头”版的改朝换代。

  逆转“侠皇”领衔

  数年来被凯尔特人压制的郁闷,让“闪电侠”韦德和“小皇帝”詹姆斯对于这个对手充满了强烈的复仇情绪。即便上场比赛结束之后,热火已经手握3:1领先的赛点。但第五场比赛开始前的12个小时,“侠皇”组合便早早出现在了训练场上。“面对这样的球队,我们不能有丝毫松懈,”韦德说,站在一遍的詹姆斯更是连连点头:“绝不。”

  虽然热火全队不曾因领先而懈怠,但当面对是这样一场生死之战时,无路可退的绿衫军的可怕竞争力却是毋庸置疑。上半场,绿军曾经取得了10分的领先,甚至在第四节伊始,他们依然以81:74占据着主动权。曾经,韦德和詹姆斯面对绿军时经历过无数次这样的境地,过去他们失败了,但这次,他们没有让历史重演。

  或许由于过于重视的原因,上半场詹姆斯仅仅8投2中,反而交出了3次失误。但韦德却用23分的表现,将整个球队扛在了肩上,热火仅以45:47落后2分。当然,“小皇帝”又怎会让好兄弟独自面对这场“战争”。进入下半场,他同样交出了23分的答卷,尤其在最后130秒如同天神下凡般的连夺10分:绿衫军,“皇帝”宣判你死刑!

  离去那些落寞的绿色身影

  当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詹姆斯半跪在球场中央,深深埋于膝盖的脸庞和那微微耸动的双肩,巨大的喜悦让他将失态展露在了全世界的面前。见此情景,韦德上前轻轻拍打好兄弟的肩膀,两人给予了对方一个重重的拥抱。而在球场的另一头,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隆多……所有凯尔特人队球员抿紧了嘴唇,悄然退出了球场。欢腾的红色与落寞的绿色,形成了最为鲜明的对比。

  绿衫军尽力了,雷阿伦全场送出了5记三分,皮尔斯面对詹姆斯的防守依然顽强地突破,加内特首节更是拥有12分5篮板的高效表现。还有隆多,那个只剩下一只手依然忍痛上阵的隆多,带伤作战体力消耗过快下场时甚至只能躺在地上休息。他们不是没有机会,他们一度也取得过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但面对韦德和詹姆斯的“双剑合璧”,他们只能无奈的黯然离去。

  离场前,加内特搂着詹姆斯轻轻地诉说着些什么,与2007年总决赛马刺淘汰骑士之后邓肯的举动如出一辙。那次,邓肯告诉“小皇帝”:“这个联盟早晚是属于你的。”但这次,加内特或许明白,这个联盟已经不再属于他了。他已经35岁了,身边的皮尔斯和雷阿伦,一个34另一个35了……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