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陕西人和VS广州恒大

陕粤超长点球战创国内记录 史上最长曾对决13轮

来源:体坛网
2011年05月13日10:46

  北京时间5月12日,足协杯惊现中国足坛史上最长点球大战,广州恒大经过12轮互射点球以11-12不敌陕西(90分钟1-1),广州方面吴坪枫和郜林分别罚丢点球,11-12创造了国内足球历史上点球大战的最高比分。

  无独有偶,国际足坛历史上也曾出现过高比分的点球大战才分出胜负的比赛。

  在2005年的世青赛上,幸运女神眷顾了来自非洲的尼日利亚,最终历经长达半个小时的点球大战,尼日利亚青年队艰难击败东道主荷兰青年队,晋级世青赛四强赛后,荷兰球迷鸦雀无声,而尼日利亚球迷则相当兴奋。的确,能够取得这样一场比赛胜利,尼日利亚需要的不仅仅是实力,还有运气。

幻灯:陕西12-11恒大点球过程回放 张烈建头功

  尼日利亚与荷兰在120分钟内战成1-1平,比赛被迫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点球大战前三轮,两队球员都显得相当轻松,基本都骗开门将将球射入。而在第四轮,克鲁斯的点球被尼日利亚门将扑出;不过阿图勒瓦的点球也被荷兰门将挡出。第五轮双方各自命中;第六轮,相同的情况再次发生,先是泽伊维隆右脚劲射打中横梁弹出,随后阿德德杰左脚劲射高出横梁。而后在第七、八、九、十、11轮两队均命中。有意思的是第11轮,是两队门将主罚。

  点球大战战罢第一循环竟然没有分出胜负,这在国际大赛的淘汰赛中,似乎并不多见。于是,双方开始第二循环角逐。第12轮,约翰的点球被尼日利亚门将扑出,而塔伊沃射门得分。最终,尼日利亚通过12轮的点球大战,以10-9的比分淘汰荷兰,晋级四强。赛后尼日利亚球员显得相当高兴。作为青年队球员,这样的场景他们见识的并不多。

  在国际大赛中,要踢12轮的点球决战真的并不多见。但是在历史上,这并不是最长的点球大战。在04-05赛季北欧皇家联盟赛决赛中,哥本哈根历经13轮的点球大战,最终击败IFK哥德堡获得冠军,有意思的是这场比赛双方门将在第11轮主罚点球,但是均没有射入球门。在过去的三场世青赛1/4决赛中,场场打加时赛,而且有两场进入到最后的点球决战,这说明了双方实力的接近。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