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老鹰新闻

无解罗斯+内线大爆发 愤怒公牛击溃打铁的老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燕歌行
2011年05月13日11:06
组图:公牛4-2老鹰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东部半决赛公牛同老鹰上演生死决战,最终公牛以93-73淘汰老鹰,总比分以4-2成功晋级东部决赛,这也是自1998年“飞人”乔丹离开球队以后,公牛队首次跻身东部决赛。

  在双方今天第六战的较量中,公牛在上半场就多点开花建立了15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后比赛仍是一边倒的的架势,最终老鹰无力回天输掉了比赛。季后赛能够淘汰魔术,在前五场对抗中又让公牛痛苦不堪,强悍的老鹰充分的展示了球队的实力,那为什么在今天的对抗中如此不堪一击呢?

  无私罗斯更加恐怖

  布泽尔、诺阿、邓等内线球员高效,这很好的缓解了罗斯在进攻端的压力。罗斯不再过于依赖自己的强力突破,而是更多的选择同队友配合,全场比赛罗斯14投8中得到19分,共送出了12次助攻,无私的公牛领袖更为恐怖。既无法限制住罗斯自己得分,也无法阻止他给队友喂球,老鹰肯定要输掉比赛。

  公牛内线群集体爆发

  在上一场比赛中,布泽尔进攻端低迷仅11投4中,公牛整个系列赛更是没有指望过诺阿的进攻。然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布泽尔大爆发,全场比赛16投10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诺阿也成为了球队进攻端的奇兵,全场7投5中得到11分,命中率高达71.4%。除了进攻端的出色表现外,他们在防守端也十分强悍,很好的捍卫了油漆区,导致老鹰无法突到内线得分。整场比赛布泽尔、诺阿、邓合力拿下了21个篮板。

  老鹰外线手感低迷

  在第五场较量中,老鹰外线失常12投仅1中,命中率可怜的仅有8%,这使得今天他们外线畏首畏脚,强烈的不自信导致他们上半场5次出手全部打铁,全场13投仅3中。外线打不开局面,老鹰众将选择一味的突破到内线,而由于公牛内线诺阿、布泽尔、吉布森、阿西克等大个子的威慑力,突破的效果也不够理想,因此老鹰的进攻出现了很大的问题,这使得他们砍分变得更加困难。进攻不畅投篮命中率太低成为老鹰输球的最大原因,上半场全队38投14中命中率仅有36.8%,而公牛全队投篮命中率高达51.3%。下半场老鹰的投篮水准有所起色,然而前半程挖下的坑太大了。

  双枪哑火蒂格迷失

  老鹰“双枪”约翰逊和克劳福德的出色表现是老鹰赢球的重要保证,面对公牛的密不透水的防守,他们无法像之前那样肆无忌惮的跳投得分。上半场约翰逊11投4中三分球2投0中,克劳福德7投仅2中,球队的两大火力点无法得分,这是老鹰上半场落后的另一大原因。下半场约翰逊的投篮命中率有所提升,但克劳福德依旧打铁不断。辛里奇因伤缺阵成就了二年级生蒂格,在前五场比赛中,蒂格场均可以得到17分并送出了22次助攻。今天比赛首节蒂格险成隐形人,3投1中得到2分后就因伤离场。下半场重新上场后,蒂格手感有所升温,无奈公牛继续多点开花。

  (搜狐体育 燕歌行)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