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陕西人和VS广州恒大

恒大止步29场不败 陕西战胜烧钱队巨奖七百万元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5月13日11:12

  今年4月,在福布斯发布的全球华人富豪榜中,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PK十分引人注目,只因他俩是该富豪榜上仅有的两位中超老板。绿城老板宋卫平、大连实德老板徐明都无缘该榜单。

  该上榜男富豪便是恒大老板许家印,他的身家达到51亿美元,成为上榜足球人中当之无愧的老大。女富豪则是陕西浐灞老板戴秀丽,其个人资产为22亿美元。两人都十分舍得在足球上砸钱。

  陕西浐灞是去年中超最肯砸钱的俱乐部,投入达到一个亿,引进了曲波、赵旭日、孙继海、毛剑卿等国内大牌球员,因此被称为“中超皇马”。

  不过,今年广州恒大加入中超战局后,立马抢走了“最烧钱俱乐部”的名头,不但以近4000万元将冯潇霆、姜宁、张琳芃、杨君、杨昊等一干国脚招至麾下,还花了8000万元引进外援,光引援就投入1.2亿元。此外,恒大还开出了联赛500万元的赢球奖、100万元的平球奖,赚足了眼球。

  当两家最烧钱的俱乐部相碰撞,当最富有的两位中超老板的旗下球队对决,就足够产生“大片效应”了。更何况,还有一个巨大的悬念在——谁将第一个击败恒大。

  比赛本身也没有令人失望。上半时穆里奇主罚点球命中助恒大领先,下半时于海为陕西队扳平比分,90分钟内双方战成1∶1平。

  按照足协杯规则,比赛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前7轮双方球员纷纷命中;第8轮,杨君扑出了巴哈利卡的点球,但吴坪枫也将点球踢飞;第11轮两位门将对决,张烈和杨君均命中;直到第13轮,曲波将球罚进,郜林的点球则被张烈扑出,陕西队才以12∶11的总比分击败恒大,送给对手第一败的同时,也将恒大淘汰出足协杯。

  13轮的点球大战,无疑创造了足协杯的点球大战的纪录。而国内罚点球的最长纪录那还要追溯到1981年,在当年的全国乙级联赛中,福建和江苏点球大战一直打到16∶15才告结束。

  好莱坞大片中,最后的高潮总是一波接一波。昨天的故事也是如此,通过漫长的点球战赢得胜利后,回到休息室的陕西球员仍然心潮澎湃,这时,俱乐部董事长戴永革张开双臂宣布本场比赛奖金500万人民币,随后,其生意伙伴追加了200万元,单场奖金达到了700万元!休息室里顿时沸腾了。对陕西队球员来说,昨天必定是一个不眠之夜。

  恒大则遭遇了赛季首败,其不败纪录定格在了29场(上赛季中甲22场、本赛季中超6场、足协杯1场)。值得庆幸的是,联赛中恒大输一场要罚300万元的规定,在足协杯中并不适用,恒大球员的腰包也并未因这场失利而瘪下去。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