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西专家:巴萨卫冕难掩盘外黑手 受裁判照顾+假摔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3日11:34
西班牙《世界报》记者阿尔坎特专栏截屏

    搜狐体育讯 在本赛季,巴萨联赛夺冠除了场上的摧枯拉朽般的进攻,流畅的整体足球外,留给人们印象最多的还有很多争议。例如,在马德里,就一直流传着加泰罗尼亚俱乐部始终受到裁判和足协保护的观点。此外,红蓝军团某些场次上一碰就倒的怪现象也出现得过于频繁。为此,西班牙《世界报》专栏记者阿尔坎特对本赛季的巴萨进行了以下点评: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毫无争议,自从80年代努涅斯和克鲁伊夫各自坐在俱乐部的主席和主帅位置上起,巴萨正处在自己的黄金年代,处在历史上的最佳时期。而在此之前,巴萨只赢了10次联赛冠军,仅比马德里竞技和毕尔巴鄂多了两个冠军头衔,而且正在为一张进军欧洲联盟杯的门票而犯愁。事实上,在60和70年代,统治一切的只有马竞那伟大的白色同城对手。然而,克鲁伊夫的到来具有标志性意义,他重塑了俱乐部的模式,哪怕在本世纪一开始的五年里无冠,都没有动摇。于是,在他的理念下,巴萨用11座联赛冠军奖杯、3座欧冠奖杯和打造全球瞩目的美感足球的成功捍卫了红蓝帝国的荣耀。

  在此,我要祝贺巴塞罗那连续第三年夺得联赛冠军奖杯以及他那令人羡慕的健康发展态势。但在那些赞美并不能功能隐藏巴萨竞技计划中的阴暗面,那些并不属于梅西和哈维,更不属于足球和足球所能带来的喜悦。在俱乐部近年的成功之路上留下了太多受害者,他们因为一些办公室政治下的决策,而不得不被埋在通往巴萨成功阶梯的地毯之下。在西班牙,比利亚尔和欧足联通过一系列策略性的安排让巴萨世界显得格外温暖,例如裁判的任命,例如对一系列攻击性事件的容忍和宽恕,比如著名的诺坎普猪头事件,以及在国王杯半决赛上演罢赛闹剧。当巴萨遇到困难不得不绕道而行时,就会有人出面帮他们铺路搭桥。就如同当他们在场上遇到麻烦时,一些决定性的判罚就会在球场上出现,为他们扫清障碍一样。

  巴萨在宣传自己的战场上同样获得了成功。他将自己包装成了一家谦卑的俱乐部,一家由青训球员组成的球队,尽管实际上他每年有着超过4亿欧元的预算,而且有着一张写着很多昂贵转会球员名字的长长名单,其中领头的就是堪称灾难的伊布拉希莫维奇。同时,他的美丽足球也无法掩盖阿尔维斯、佩德罗和布斯科茨佯装痛苦的脸部表情,尤其是在被对手球员身体接触时,就会把斯坦尼拉夫斯基的理论演绎得淋漓尽致。世上万物并不是非黑即百,也有灰色地带,但巴萨却一直致力于出售他们纯洁的天使形象,并且希望西班牙的媒体都为之买单。然而,一家国际著名的媒体就曾经曝料过巴萨星球的阴暗面,其中包括哈维口中充满狂妄和傲慢的言论——他认为,只有巴萨的足球,才是足球运动员唯一应该持有的通行证。

  瓜迪奥拉,因为他的足球军团而变得格外圣洁,但就连他也不能让人们忘记一些不恰当的政治言论、技战术争议、以及很多对手对于裁判判罚上的抱怨,其中,皇马、阿森纳、切尔西和西班牙人队都是近年来的主要受害者。是的,巴萨非常伟大,他们站在了世界之巅,而他们的主帅有能力让球队成为全球效仿的楷模。但起码他的对手总应该有些因为被冤枉对待后抱怨的权力吧?毕竟这个游戏中每个人都应该由属于自己的言论空间。当然,与此同时,我还是要对巴萨送上诚挚的祝福。(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