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陕西人和VS广州恒大

陕西足协杯点球晋级奖金700万 赠恒大首场失利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5月13日11:47

  足协杯焦点之战——陕西浐灞主场与广州恒大队的较量昨天下午结束,结果在经历了一个颇为曲折的过程之后,浐灞队最终点球决战以11:10,总比分12:11淘汰了广州恒大。为了嘉奖队员们在场上的努力,浐灞老板戴氏姐弟赛后当即表示,奖励全队500万,而与戴氏姐弟同行的一位亲友团成员则表示再追加200万,这样以来本场比赛浐灞队就收获了700万的赢球奖,创造了中国足坛的一项新纪录。

  生死战

  浐灞点球晋级

  在许多人眼里改制后的足协杯仍是一项“鸡肋”比赛,但在浐灞俱乐部和广州恒大俱乐部眼中,足协杯却是实现目标的一条捷径。因此本场比赛,两队没有任何保留,尽遣主力。

  不过,由于足协杯采用的是单场淘汰赛制,因此比赛开始后,两队都比较保守,谁也不敢贸然进攻。沉闷的场面在30分钟过后终于有所改观,但令全场球迷惊愕的是来访的客队广州恒大更占主动。穆里奇、郜林、吴坪枫等人在前场的突破给浐灞队造成了很大的麻烦,还好老将孙继海的发挥不错,他多次及时的补位化解了险情。但长时间的将自己的后防线暴露在对手的枪口之下,纵然是孙继海有三头六臂也难抵挡恒大队的进攻。第44分钟,恒大队发动阵地进攻,浐灞球员李凯在禁区内解围不及时,被孙祥断球,情急之下李凯拉倒了孙祥,裁判判罚点球,穆里奇操刀命中,浐灞0:1落后。带着1球的劣势进入下半场之后,科萨用万厚良换下了李凯,浐灞队试图加强进攻,但平心而论效果并不理想。怎么办?难道就这样在主场接受被淘汰的命运吗?浐灞队内至少有一个人不同意,这个人就是于海。第68分钟,久比奇传中,奥拉维茨头球回敲,于海得球稍作调整后,用左脚拉出一记精彩的弧线球,浐灞终于扳平了比分。并将比赛带入了点球决战。

  点球决战中,浐灞队第一个出场的是菲尔马尼,他一蹴而就,点球命中,而紧随菲尔马尼出场的恒大外援穆里奇则没有罚中,浐灞队1:0暂时领先;不过接下来曲波的一记“高射炮”则断送了浐灞队的优势,两队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第八轮,浐灞外援巴哈里卡没有命中,但恒大队的吴坪枫也没有命中。点球大战继续,两队就像事先商量好的一样,你一脚我一脚,一直将点球大战进行到了第十三轮,再度出场的曲波继续打球门上角,结果他战胜了心魔,主罚命中,而广州恒大的郜林则没有那么幸运,他主罚的点球直接被浐灞门将张烈神勇的扑出。就这样,在这场拉锯战中,浐灞队最终笑到了最后,以点球决战11:10,总比分12:11淘汰了对手。

  财富战

  浐灞奖金700万

  为了给球队打气,刚刚荣登全英国女性富豪榜第7的浐灞老板戴秀丽昨天带领亲友团来到了现场,在目睹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之后,之前并没有奖金承诺的戴秀丽赛后当即宣布给全队奖金500万,而戴秀丽率领的一位亲友团也友情赞助200万,如此加起来,浐灞队这一场比赛就赢得了700万的奖金。

  对于老板和老板亲友团的嘉奖,赛后浐灞队的休息室里就像炸了锅一样,大家猛烈地敲打着桌面以示庆祝,但老板这钱则不是白给,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说:“感谢大家为陕西足球争了光,为浐灞俱乐部争了光,我希望大家保持住这种态势,在联赛中再创佳绩。”

  和队员们的疯狂相比,“狼王”科萨则要冷静一些,“这场比赛感谢队员在比赛中持续的韧性,感谢大家在逆境中挺了过来,这是杯赛,下一场回到联赛后希望不要再犯上半时的错误。”在简单的总结完本场比赛后,科萨立即对赛后的训练安排做出了布置:“明天上午12点训练,分三组跟随不同的教练进行练习。今晚不能出去,周日还有一场联赛等待着大家。”在简单鼓励了大家后,“狼王”科萨马上回归到了平静,并专门点到了曲波,告知曲波今晚必须跟队活动,避免走训。谈话间,俱乐部董事长戴勇革不时的向主教练科萨诺维奇伸出大拇指,而科萨也适时的向戴勇革眨着眼睛。老板对科萨的赞许不言而喻。

  击败了恒大之后,浐灞队将顺利晋级足协杯第三轮,从赛程的情况来看,下一轮浐灞队的对手将是辽宁宏运队。

  信心战

  浐灞士气爆棚

  浐灞主场战胜广州恒大的这场比赛还有一个意义,就是它极大的提升了浐灞队员的士气,要知道本场比赛的输球,是广州恒大在本赛季的首场输球。

  近一段时间以来,特别是在客场输给山东之后,浐灞队的士气多多少少有些低迷,联赛中主场对长春、客场对天津都没有能够品尝到胜利的滋味,如此背景下,球队需要一场胜利振奋士气,而本场比赛的胜利来得正是时候。

  结束与恒大的足协杯比赛之后,摆在浐灞队面前的当务之急是本周日与成都谢菲联的比赛,虽然成都谢菲联的综合实力不怎么样,但是要知道他们在本赛季的联赛中,已经创造了多场冷门,所以与这样死缠烂打的对手比赛,心态非常重要,切不可被对手磨掉了士气。

  另外,要告诉大家的是,昨天没有进入18人名单的浐灞队两员大将威尔森和李春郁都有伤在身,周末与成都谢菲联的比赛能不能登场,现在还不能确定。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王战荣采写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