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群芳

福原爱含泪带笑 三线作战初尝首败无缘女单16强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1年05月13日12:03

  备受追捧的日本“瓷娃娃”福原爱努力扬起嘴角。纵使双眼充满泪水,她还是尽量面带微笑地耐心回答记者的提问。11日的世乒赛赛场,三线作战的福原爱品尝第一场失败,0:4不敌中国队的削球手范瑛,未能晋级女单16强。

  22岁的福原爱一人出战女单、女双和混双三项。这个日本队的最大明星10日一天就打了5场比赛。11日,她先是拿下一场女双较量,接着又击败一名朝鲜选手,然后与范瑛隔台而立。

  福原爱先声夺人,以11:8拿下首局。不过,防守稳健的范瑛攻击力同样强大,之后4局让福原爱难于招架。45分钟后,福原爱败下阵来。走进混合区,她面带微笑接受起日本电视台的采访。几个问题之后,泪水忍不住落下。但这个长相甜美可爱的姑娘赶快低头擦擦眼角,然后又抬起头,继续微笑作答。

  “虽然不能说满意,但我这次打得还算好。”接受完电视台采访,又跟来自祖国的平面媒体交流许久,福原爱终于站到了中国记者面前。她告诉大家:“本来想的是拿牌最好,虽然没有,也可以了。”成名已久,福原爱还不曾突破世乒赛单打八强。削球也许是福原爱心中的痛,不过她还是充满希望地说:“日本队一直都在练削球,因为现在削球的高手挺多的。”接下来,福原爱也不会让女单失利的结果影响自己的情绪。“单打输了,要更努力地打双打和混双。”(张薇)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