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聂佐夫”看球愤然离去 韩国棋手球技高(组图)

老聂上场,派头十足
1/4

老聂上场,派头十足

2011年05月13日12:18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因韩援请战,围乙组委会和华西都市报体育部极力撮合,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联谊赛,昨天在成都足球管理中心温江训练基地举行。

  默哀仪式之后,专程赶来的棋圣聂卫平为比赛开球,中韩围棋选手联队VS四川媒体联队的足球联谊赛就此迅速展开。

  学斌倒地聂棋圣“看不下去”

  下午阳光猛烈,戴了副大墨镜的聂卫平端坐场边,派头十足,像极了足球主教练。刚开始聂老还看得津津有味,因为媒体联队后防尚未稳住阵脚,就被尹峻相、白洪淅和元晟溱搭成的“韩式三箭头”数度冲击,形势岌岌可危。战不多时,逐渐缓过劲来的媒体联队开始组织反击,这下,轮到棋手联队后场兵荒马乱……

  一次,身形壮硕的张学斌六段在本方禁区内接一记回传球,球速并不快,但看上去阔别足球场已久的张学斌竟有惊人之举——转身停球不及,“啪”的一声摔倒在禁区里……教练席上的聂老几乎就要拍案而起——如果面前有桌案的话,直言:“没法看,这真看不下去啊!”此后性情率真的他果然起身离去,就连身边的老友宋雪林九段也劝之不住。

  张学斌颇为自责,最后干脆替下党毅飞,担任门将。客观来讲,廖桂永、吴肇毅、刘星、黄奕中、张学斌、古灵益、杨一、党毅飞、曹恒梃、朱剑舜、李华嵩、李乐、王异新等国手轮番上阵,满足了锻炼需要,同时也因配合生疏,影响了全队的整体发挥,不过这不要紧,棋手们在足球场上展示出的另一面,极为吸引眼球,这不,姜东润九段、许映皓八段虽然不踢球,也一直坐在场边观看,直到结束。

  雪林评球足球秘史公诸于众

  老聂走了,现场评球的接力棒自然落到48岁的宋雪林身上。

  场上,除了“韩式三箭头”,棋手联队中前场进攻主要由老将廖桂永九段、吴肇毅九段发起,在记者们的咨询下,宋师开始讲述国家围棋队的一些“足球秘史”——“廖桂永真不容易,这把岁数还能在场上拼,换了我,可能几分钟都跑不下来。不过当年在国家围棋队,廖还只能算‘软前锋’,更加硬朗的得算梁伟棠九段,不过,梁九段可能现在也只能像我一样,坐在场边看球了,跑不动呐……”

  就像聂卫平当年在国家队司职门将,绰号“聂佐夫”一样,宋雪林当时也有自己的外号,“宋布里尼”,因为他最崇拜的,就是1957年出生的意大利左后卫卡布里尼。就像他当年的棋风一样,“宋布里尼”以凶狠顽强见长。

  比赛分三节(每节30分钟)进行,看到在第二节里棋手联队节节败退,防线破碎,宋雪林长叹一声,“从今天的场面看,我们棋手队确实打不赢媒体队,如果古力、刘世振和王谊这三个人来了,比赛可能才有打头。”

  除元晟溱、尹峻相、白洪淅,昨天到场的韩援还有岳亮、李元荣。石佛李昌镐因故没来,令人颇为遗憾,由于本报体育部是本次球赛的组织者之一,其间无数次遭到同行“质问”:“李昌镐呢?李昌镐呢!”

  “黑哨”连连都与胜负无关

  三节战罢,四川媒体联队8:6赢得比赛。

  有趣的是,由于棋手联队是中韩棋手初次搭档,且普遍体能欠佳,本来场上是一面倒的格局,为了“挽救”这场比赛,成都足球协会副秘书长陆军和《围棋天地》记者李哲勇先后充任了“黑哨”。

  一次,场外的院长谢祖瑞大叫:“裁判,这个球该判点球!”当时客串裁判的陆军苦笑着回应:“早就越位了,第一次越位我都忍住没吹啊……还判点球?!”场内场外,顿时笑作一团。

  不过,比赛末段,媒体队在前卫和门将位置换了些“老弱残兵”,事实上已有放水之嫌。一直在场边看球的宋雪林心知肚明,待老将廖桂永一脚劲射再次敲开媒体队大门之后,立即宣布比赛结束——不过事情还没完,媒体记者们征袍未卸,已经开始采访和索要棋手签名,由此可见,其中铁杆棋迷着实不少。

  元晟溱:希望灾难永远不再

  球赛结束后,本场比赛表现抢眼的韩国棋手元晟溱、尹峻相和在场边观战的许映皓三名韩国高手接受了本报的同题问答。

  四川娇子队外援元晟溱在本场比赛中,让人见识了他的速度,穿着黑色战靴的他,在人工草皮上,宛如一道黑色闪电,他在本场比赛中还上演了“零角度进球”,细腻的脚法激起全场选手和拉拉队的掌声。

  作为娇子队外援,在“5·12”汶川地震三周年的特别日子,他送上了自己的感言:“当时听说了这件事,觉得很难过,也很揪心,三年过去了,听说灾区的朋友已经开始了新的生活,也很欣慰了。我希望大自然永远都不要有这样的灾难。”

  穿着一双紫色的战靴,尹峻相总爱冲在最前面,作为中韩围棋国手队的前锋,他的门前抢点意识非常敏锐,可惜运气差一点,没能敲开媒体联队大门。尹峻相的球技名声在外,在元晟溱眼中,尹峻相和白洪淅是韩国现役棋手中,球技最好的两位。问到昨天未能应战的“石佛”李昌镐的球技如何,元晟溱笑着摇了摇头:“他只能当守门员,但是他的乒乓球打得很好。”

  赛场边,许映皓和姜东润是好哥们,两人一直没有登场,盘坐在场边,有说有笑地观战。看着棋手们场上热闹,两位热心的“板凳队员”还去买了一大包饮料和零食,抢了后勤人员的活。

  同题问答>>>

  最喜爱足球队是?

  元晟溱:曼联 尹峻相:曼联 许映皓:巴萨

  最喜欢的外国球星是?

  元晟溱:罗纳尔多 尹峻相:比利亚 许映皓:梅西

  最喜欢的韩国球星是?

  元晟溱:朴智星 尹峻相:朴智星 许映皓:李青龙 

(责任编辑:杨诚)

     跳转至: 页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