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热火VS凯尔特人新闻

热火新三巨头4-1击溃绿军老三巨头 进东部决赛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1年05月13日12:29

  本报讯(记者 李文武) 昨天,年轻的热火三巨头率领球队以97∶87逆转老三巨头率领的凯尔特人,从而以4∶1的总比分率先晋级东部决赛。NBA从此翻开了新的一页,改朝换代的苗头已经出现。

  体力

  新三巨头 55% 45%老三巨头

  拳怕少壮,体力是一切运动的先决条件。当凯尔特人在3年前夺得总冠军时,就已经被认为是“老将组合”,如今3年过去了,加内特、雷阿伦、皮尔斯年龄相加,已经有105岁了。

  看看数据,凯尔特人的老三巨头和热火新三巨头差距明显:詹姆斯包办最后10分,全场贡献33分7个篮板,韦德34分10篮板和5助攻,波什14分;而凯尔特人最后4分29秒一分未得,被热火打出16∶0后,土崩瓦解,雷阿伦18分,加内特15分11篮板,皮尔斯12分。

  凯尔特人在第二节一度有10分的领先优势,甚至在下半场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占据着优势,但到了最要命的决胜时刻,凯尔特人终于耗尽能量,在半节多时间里只得到4分,眼睁睁看着詹姆斯连续命中三分球,连续断球上篮,最终10分告负。

  

  决胜能力

  新三巨头 70% 30%老三巨头

  雷阿伦、加内特和皮尔斯都曾带着巨星光环迎来一场又一场胜利,但这场比赛在最后时刻决定胜负的,是热火年轻的詹姆斯。

  三分!又是三分!比赛打到最后一刻,詹姆斯火烫的手感让凯尔特人根本没有捞到一点翻盘的机会,他们眼看着詹姆斯把凯尔特人生生投死。最后2分10秒,两个三分、两次上篮,詹姆斯一个人打出了10∶0的攻击波,一个人把绿衫军击垮。

  2007/2008赛季,詹姆斯率领的骑士队在季后赛第二轮与凯尔特人相遇,双方大战7场,还是老辣的绿军拿到了最后的胜利。2009/2010赛季,骑士队在季后赛第二轮又一次与凯尔特人相遇,他们在前三场一度取得了2∶1的领先,但随后三场却一泻千里,倒在绿军面前。事不过三,詹姆斯如今已经有了左膀右臂,再加上自己的神奇表现,报了两箭之仇。

  

  求胜欲望

  新三巨头 80% 20%老三巨头

  当比赛结束的笛声响起,詹姆斯激动地单膝跪地,低头捂住双眼。为了救最后一个球直接摔进前排观众席的韦德,此时已经被大家扶了起来,几个热火球员又一起把詹姆斯从地上扶起,两个英雄就这样紧紧相拥在了一起,喜极而泣。

  全情庆祝的詹姆斯此时并没有失去风度,和自己的队友拥抱之后,他又走到凯尔特人那边,和对手一一拥抱,就连和他结怨很深的韦斯特也和他拥抱致意。

  巨头之所以愿意组合在一起,目的就是夺取总冠军。老三巨头在夺得一次冠军之后,争冠欲望或多或少有些减少,哪里像韦德、詹姆斯、波什,一个个如狼似虎。新三巨头赛后激动的表现犹如夺冠,可见他们的争冠欲望多么强烈。

  闯过了凯尔特人这关,对于热火的自信心有着非常重要的提升作用,詹姆斯和他身边的韦德、波什,正向着新王朝的建立昂首前进。

  改朝换代,已经到来

  拥有65年队史的凯尔特人曾49次打入季后赛,17次拿到总冠军;西部强队湖人建队63年来曾58次打入季后赛,夺得16次总冠军,包括过去3年连续打入总决赛和过去两年连续夺冠。然而,湖人、凯尔特人本赛季却双双在半决赛就提前出局。

  2010年的夏天,两支球队还在总决赛鏖战了七场,凯尔特人在休赛期引进了大小奥尼尔和韦斯特,湖人也在休赛期引进了布莱克和巴恩斯。当时一切迹象都显示,这两支球队全力招兵买马,有望再次相逢于总决赛。

  可是,再厉害的球星,再睿智的主教练,再好的团队精神,再高人一筹的战术,也敌不过岁月这把杀猪刀。绿军三巨头老迈毋庸置疑,随着年岁的增长,科比在季后赛的统治力也出现了明显的下降。去年季后赛,科比场均能砍下29.2分6篮板5.5助攻,而今年季后赛他场均仅能得到22.8分3.4篮板3.3助攻。

  巨星们败给了自己的年龄,两支老牌劲旅就这样在2011年季后赛提前离我们而去,现在仍然活跃在舞台上的,是年轻的热火、公牛和灰熊。改朝换代,已经到来!

  

(责任编辑:eric)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