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诸强

国际乒联再收5国 沙拉拉首次承认改革针对中国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05月13日12:30

  本报讯 3天前,国际乒联又吸纳了5个成员国,协会成员扩军为215个,成为世界上第二大体育协会组织,也让乒乓球在世界影响力再度扩大,这是沙拉拉上任以来,取得的又一大成绩。而自他上任以来,乒乓球运动的参赛规则不断改来改去,几乎每年都会有一项新政出台,现在距离上一个新政出台已经过去了半年时间,那么沙拉拉是否又在酝酿新的想法?

  面对记者的采访,沙拉拉首先直言不讳地承认,之前缩减奥运会单打名额,确实是针对中国,“北京奥运会中国选手包揽了男女单打的金银铜牌,如果这样的格局长期存在,这项运动会走向末路”。

  对于接下来的想法,沙拉拉明确表示,未来乒乓球比赛规则将还会有改变。“也许会效仿网球的赛制,打少分多局。自从乒乓球由21分改为11分后,比赛精彩程度远远高出以前。所以,我们考虑乒乓球的比赛像网球那样,减少每局的分数,增多局数。这样,高手和高手间的对抗会精彩,而水平低的选手和高手间的对抗也会变得不再那么无聊,而是充满悬念。”至于沙拉拉的这一想法能否实现,将在何时推行,他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只是表示:“我们正在考虑,时机成熟时就会推出。”(李潇元)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