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热火VS凯尔特人新闻

詹姆斯复仇成功 凯尔特人曾两次斩断皇帝冠军梦

来源:龙虎网-东方卫报
2011年05月13日14:01

  凯尔特人曾两次斩断了“皇帝”詹姆斯的总冠军梦想,昨天詹姆斯终于复仇成功了,帮助热火97比87战胜绿军,并以大比分4比1淘汰对手。本报记者 瞿俊

  结怨

  复仇

  在03黄金一代中,詹姆斯算是与凯尔特人最苦大仇深的一位。

  2007-2008赛季,凯尔特人已然重装上阵,在东部半决赛中,詹姆斯虽有惊天动地之勇,却无逆转乾坤之能。

  而詹姆斯永远不会忘记上赛季他代表骑士队与凯尔特人队鏖战季后赛的经历,那一轮的败北,几乎改变了他的一生,“皇帝”詹姆斯从宝座上跌落凡尘,家乡的叛徒,受伤的肘部,奇怪的妈妈,都让詹姆斯一时之间成为世人鄙夷目光汇集所在。这一切,都源自那轮系列赛。

  詹姆斯从来都是一个有仇必报的人,为了击败绿军,去年夏天詹姆斯决定前往热火联手好友韦德。这不仅给他贴上了叛徒的标签,在赛季初期由于磨合不佳他们的战绩不理想,这也让他饱受质疑。“我知道,我必须想办法击败凯尔特人,所以我决定去热火。到现在能够击败他们,这期间我经历了太多的事情。”詹姆斯说。

  一连串的三分,一连串的暴扣,詹姆斯将2年的愤怒发泄在绿军身上。当终场哨响后,詹姆斯单膝跪地用胳膊挡住自己的眼睛,皇帝哭了!要知道这是他第一次在季后赛中战胜绿军。

  三言两语

  过去总是用来纪念

  当终场哨声想起时,加内特孤独的背景让我不禁想起2008年总决赛绿军夺冠的那个夜晚,加内特撕心裂肺地吼出沉寂内心多年的愤怒,接着他哭了,他用了一句不太文雅的语言说出了内心的感受,“我就像一个快要绝经的女人焦急地等待人生的第一次受孕……”

  那时候他还很年轻,他身边的皮尔斯、雷阿伦都是那么的年少轻狂。

  随后的2个赛季,凯尔特人在“三巨头”的带领下在整个联盟呼风唤雨,即使没能再次夺冠,但他们是那个时代的霸主。

  不过,时代总是在前进,岁月已经在他们脸上留下痕迹,他们的辉煌在昨天的一场比赛中成为过去。

  但他们值得尊敬,而在这支年迈的绿军中还有一位值得我们永远记住的人,他就是奥尼尔。

  曾几何时,这里曾是他的地盘,满座衣冠似雪,为他而欢呼,但如今他却可能在这里结束他辉煌的球员生涯。

  再见,三巨头,再见鲨鱼,再见属于你们的时代。从此,你们将作为一座历史的丰碑,成为后人永久传唱的经典。本报记者 瞿俊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