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25将联赛出场榜:东亚双星全勤 三人打酱油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3日14:0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奥集训名单,25位球员中有22人来自中超球队,两人来自中甲的东亚队,一人来自韩国K联赛大田市民队。

  经过数据统计发现,25位国奥球员中,山东郑铮、陕西饶伟辉、东亚的颜俊凌和武磊等14人都是各自球队绝对主力,在联赛中首发出场次数在一大半以上。而董学升、雷腾龙和张迅伟三位小将目前的联赛出场时间还是0。(相关阅读>>>>国奥名单解析:海归渐变鸡肋 王彤或成唯一亮点)

国奥25球员联赛出场榜(截止中超第6轮、中甲第8轮、K联第9轮)
国奥25球员联赛出场榜(截止中超第6轮、中甲第8轮、K联第9轮)

  东亚二将领衔14大主力

  国奥布帅在中国从上海申花起家,他入主国奥后也毫不避讳自己对上海球员的青睐。本期国奥名单中,申花的球员高达六人:王大雷、姜嘉骏、吴曦、宋博轩、董学升和曹赟定;另外东亚二将颜骏凌和武磊也成为中甲球员的两个代表。

    就出场时间而言,颜骏凌和武磊都是东亚征战中甲的绝对主力,8场中甲联赛,两人全都首发出场,其中武磊一人打进4球,门前感觉相当灵敏。

  陕西中建队的小将饶伟辉是本期国奥名单中今年征战中超时间最长的人,他6轮联赛全部首发打满全场,其中奉献一次助攻。此外,成足张远、鲁能郑铮、南昌姜至鹏前六轮也都全部首发出场,不过都有比赛中途被换下的时候。其中张远有一个进球,姜至鹏有一次助攻;此外在足协杯中姜至鹏也有进球入账。

  申花门将王大雷深受布帅信任,甚至被委任为国奥队长。在中超赛场,王大雷也有4次首发经历;不过他在国奥25人今年中超出场时间榜单上仅仅名列第9。除了上面6次首发的四人外,大连赵宏略、上海曹赟定、杭州唐家庶和成足李建滨的出场时间也都超过了王大雷。此外,高家军国脚张琳芃、江苏周云、上海吴曦和杭州的巴力的出场时间也都在前六轮总时间的半数以上。其中巴力多数时间是作为替补奇兵出现。

幻灯:国奥集训布拉泽点兵 93国青队长跳级入选

  京鲁新星任重道远

  在主力替补方面,北京国安张稀哲出场5次,其中首发3次,不过出场时间只有225分钟,但是奉献了一球一助攻,加上足协杯上的进球,张稀哲的状态值得期待。

    此外以前国奥的主力李凯今年在陕西形势并不好,目前仅出场134分钟,上一轮还闹出了掌掴泰达外援的新闻。申花队的姜嘉俊场场出场,但是只有一次首发,这位小将还需要继续锻炼;布帅爱将宋博轩由于伤病困扰,今年中超只出场56分钟,如果康复快的话,相信还是布帅征战奥运赛场的主力。

  本期唯一的海归是来自K联赛的白子健,大田市民队主教练王善财对这名快马寄予厚望“也许一年最多两年,他就将成为一个‘big man(大人物)”。他在今年的K联赛和杯赛中也有不少出场机会,其中K联赛出场3次,此外在杯赛也登场过5次,表现中规中矩。而不知这次集训白子健能否征服布帅。

    而由于位置的重叠,申花前锋董学升、国安后卫雷腾龙和深圳门将张迅伟如今在联赛中的出场时间都还是0。布帅如何调整这些久疏战场的球员的状态还是一个难题。(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