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11国际田联钻石联赛|钻石联赛 > 2011钻石联赛动态

鲍威尔专访:我能战胜博尔特 中国选手还需学习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3日17:00
劳义鲍威尔沪上献爱心 牙买加飞人学习包饺子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5月13日上海报道)北京时间5月13日,阿萨法-鲍威尔亮相上海,即将到来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鲍威尔将孤独地站在跑道上,几乎没有其他选手能够阻挡他夺冠的脚步。即便主办方出于造势将他与中国新科亚洲冠军劳义牵强附会在一起,但不可否认的是后者并非鲍威尔的对手。在鲍威尔下榻的酒店,搜狐体育和鲍威尔进行了一对一的专访,牙买加飞人对于自己和博尔特之间的竞争、对即将到来的钻石联赛和世锦赛侃侃而谈。

  搜狐体育:奥运会之前,几乎80%的中国观众都只知道鲍威尔而不知道博尔特是谁,你自己在奥运会之前,是否了解博尔特的真实水平?

  鲍威尔:实际上当时的世界纪录是由我保持的,我对自己的状态很有信心,不过我知道那个时候博尔特也能跑到9秒70左右的成绩,我知道他跑得非常快。

  搜狐体育:但是在鸟巢,博尔特的表现完全可以用疯狂来形容,这些你预见到了吗?

  鲍威尔:当然没有,在博尔特破世界纪录之前,我并没有预见到。我当时甚至认为,自己才应该是那个在奥运会上打破世界纪录的人,但很遗憾,最后博尔特战胜了所有人,并且如此完美。

  搜狐体育:那次失利是否对你造成打击,你是如何从失利中解脱出来的?

  鲍威尔:我一直对自己说,过去的时间就让它过去吧,我需要在下一次比赛中完成的更好。确实在北京我输给了博尔特,但是那并非世界末日,接下来我还有世锦赛,明年还有奥运会,我会把目光放到自己的下一场比赛。眼下我最需要做的事,就是在这次上海做出努力,给上海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鲍威尔对话搜狐 笑容满面心情不错
鲍威尔对话搜狐 笑容满面心情不错

  搜狐体育:如你所说,即将到来的世锦赛,你又将和博尔特交手……

  鲍威尔:我非常有信心战胜博尔特和其他任何一个对手,我需要做的就是让自己更好地准备,全身心地投入其中,盯紧我自己的跑道,让自己跑的更快。

  搜狐体育:目前男子100米呈现三足鼎立的态势,博尔特、泰森-盖伊和你,你是如何评价三人的优缺点?

  鲍威尔:我们三人互相都是非常好的竞争对手,可以用“伟大的竞争对手”来形容,任何两人或者三人同时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都是让人非常兴奋疯狂的事情,观众可以很直观地看到谁是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人,没有任何观众可以知道我们究竟谁能夺冠,所以这是一件很让人热血沸腾的事情。

  搜狐体育:世锦赛在韩国举行,你这次来上海参加钻石联赛,是不是想提前适应一下亚洲的比赛环境?

  鲍威尔:并不是这样,并不是因为世锦赛在韩国比赛才来上海,在此之前我已经有过亚洲比赛经验,在上海的比赛是我签约李宁之后第一次来中国比赛,所以这对我非常重要。

  搜狐体育:说到李宁,您目前是李宁签约的重点运动员,是什么促成你和李宁牵手呢?

  搜狐体育:李宁公司对我非常关注,给了我很多支持,包括产品上提供的支持以及非常好的装备器械,这是其他公司无法做到的。他们提供的产品是非常完美,这就是为什么我选择李宁的原因,其他公司做不到对运动员这么关注,李宁是真正关注运动员需求的体育用品的公司。

  搜狐体育:现在从世锦赛到明年奥运会之间,有没有具体训练安排和计划?

  鲍威尔:世锦赛跟奥运会基本差不多,我每一年训练计划制定情况都几乎类似,使用的方法也差不多。

  搜狐体育:刚才你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到,自己很少在国际大赛中遇到中国短跑运动员,这次你将遭遇中国飞人劳义,对于像劳义这样的队员,你有没有好的建议让他们能够进一步发展?

  鲍威尔:很重要一点是,中国运动员要向其他国家运动员学习如何跑得更快,甚至可以复制其他国家队员的训练方式,到自己的训练中来。我知道你们在110米栏上有奥运会冠军刘翔,这次他也会出现在上海,我认为在百米项目上,你们需要更好地学习,这样才能涌现处类似刘翔的运动员。

鲍威尔面对镜头摆pose
鲍威尔面对镜头摆pose

  搜狐体育:你也来过很多次中国,对这儿最深刻的印象是什么?

  鲍威尔: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中国人很友好,很有序,这次我的中国之行,李宁公司给了很大的帮助,他们给我提供了非常好的装备,给我的中国之旅带来了非常愉悦的体验。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搜狐陶冶

1308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