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李晓霞:天气干燥带着感冒出战 打削球一直有数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3日17:41
李晓霞握拳庆祝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发自鹿特丹)当地时间5月13日上午,2011年荷兰鹿特丹第51届世乒赛,进入到女单1/4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李晓霞4-1(11-7、11-5、10-12、11-8、11-6)淘汰了19岁的队友武杨,率先杀进四强。李晓霞将与范瑛与郭跃之间的胜者争夺决赛资格。赛后李晓霞表示自己在比赛中已经完全进入到了忘我的状态,场外发生了什么一概不知。

  “今天我准备得非常充分,大家都知道武杨比较能缠,不管是领先还是落后,那种劲始终都在,”李晓霞赛后对记者说,“我跟削球打到主馆,另外在大赛中我也比较怕被缠住。所以今天始终非常耐心,不管领先还是落后,都拿自己的东西去打。”

  在前两局比赛中李晓霞2-0占先,之后再第3局她一度6-2领先,最终却被对手实现逆转。对此李晓霞说,“我那几个球打得非常正确,也在自己准备的范围内,只是没有拉到而已。另外对方有几个搏杀,所以这样比分会有差距。不过自己始终没有慌,就算是第4局4-8落后的视乎,也是和前面一样的心态,一分一分咬。因为我觉得她在这种情况下也会有想法,快赢我的时候也会有不稳定,所以要抓住机会。”

  在第三局比赛的时候,坐在贵宾包厢中的李晓霞的主管教练李隼走出了赛场。谈到这个话题李晓霞表示刚开始打的时候看到他还在,但是打比赛的已经看不见了,“包括下来我看到乔云萍主任,她此前在场上喊得什么其实我根本听不到,“我已经完全投入到比赛之中,完全不知道旁边发生了什么。”

  此前在职业巡回赛斯洛文尼亚站决赛中输给过武杨,这次能够取胜,李晓霞称主要是胜在心态上,“始终我打削球都挺有数的。斯洛文尼亚打时决胜局还5-1领先,当时有些松,不是每个球特别精确,不太想使劲,总是想泛泛打就能赢。但这种比赛完全不一样,每一个球都必须准备特别充分,把旋转和力量都发挥出来。”

  在比赛中李晓霞一直有些咳嗽,她表示这边天气有些干,自己不太适应患上了感冒,“每天都在馆里回不去,这样时间比较长,有点咳嗽。”

  在展望后面比赛的时候李晓霞表示自己会一场一场准备比赛,先是下午的双打,然后才是单打,“我要平常心对待,朝着目标去努力,这个过程要走好。”(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桎梏天空

2158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