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王朝有三种方式覆灭 最好方式是被皇马终结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13日17:51

  新的王朝诞生了么?看起来是这样,西甲上一次有球队三连冠已经要追溯到1991年至1994年的巴塞罗那,当时执教球队的是克鲁伊夫,闻名遐迩的梦之队。再往前数,则是1986年至1990年间的皇马,令所有皇马球迷都魂牵梦萦的“五鹰时代”。现在,瓜迪奥拉与他的弟子将自己的名字与这两支伟大球队并列,3年内3个联赛冠军,两次打进欧冠决赛夺冠一次还有一次将在几周后进行,任何一支球队都存在争议,这支巴萨也不例外,但不容辩驳的事实就摆在眼前——这是有史以来最棒的一支巴萨。

  “五鹰时代”被“梦之队”终结,“梦之队”则输给了他们自己。没有一支球队能永远高踞王座,结束统治的方式有三种,或是被一支更出色的球队打败,或是自然死亡,或是自杀。第一种可能变成现实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一支比本赛季更好的皇马,后两种可能变成现实的原因则可以有很多——核心球员的年龄与伤病,单薄的替补阵容,球员雄心与斗志的下降,利益之争……

  如果说终结不可避免,我们当然希望看到第一种,即一支伟大的球队被另一支伟大的球队所取代。这对皇马来说无疑意味着巨大的压力,因为从目前来看其余18支西甲球队除非捡到阿拉丁神灯或是集齐七颗龙珠,否则是没有任何可能性结束巴萨对联赛的垄断。皇马能做到么?穆里尼奥的存在是信心的来源,从历史来看葡萄牙人执教球队第二个赛季的成绩总是要优于第一个赛季——甚至是要优于第三个赛季。皇马拥有出色的球员、优秀的教练以及一张可以无限额透支的信用卡,他们最缺少的是耐心,穆里尼奥用他辉煌的履历与人格魅力创造出了耐心,无论如何,他给自己和皇马都提供了一个机会。

  巴萨并非毫无弱点无懈可击,哈维与普约尔这两大核心缺少合格的替补,而他们已经不可避免地进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晚期,他们疲惫的双腿与伤痕累累的脚踝还能坚持多久?还有梅西,过去三个赛季阿根廷人几乎全勤,他的好运气能一直保持下去么?皇马缺少了C罗还有伊瓜因和本泽马可以进球,如果巴萨缺少了梅西呢?

  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是巴萨死于自杀。不需要回忆太久,我们就能想起当年里杰卡尔德的“梦二队”是如何覆灭的。2006年赢得双冠后,诺坎普以最快的速度丧失了对荣誉的渴求,小罗以最快的速度离开球场投身夜店,内部冲突不断,里杰卡尔德对球星过于纵容……瓜迪奥拉是个强硬的铁腕教头,不会容忍更衣室腐化,但问题是他坚持自己的合同一年一签,本身就是最大的不确定因素。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