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李晓霞:落后时对方也会慌 打比赛已看不见教练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5月13日18:21

  华奥星空荷兰鹿特丹5月13日电 (记者 张矣韵)当地时间今天上午,鹿特丹世乒赛进行了女单8进4的争夺,头号种子李晓霞以4-1(11-7,11-5,10-12,11-8,11-6)击败削球小花武扬,晋级半决赛。

  “今天我准备得非常充分,大家都知道,她比较能缠,不管是领先还是落后,那种劲儿始终都在。我跟削球打到大场、大赛也比较怕被缠住,所以今天始终非常耐心,不管领先还是落后,都在拿自己的东西去打。”赛后接受采访时,李晓霞坦言。

  值得一提的是第3局,李晓霞在6-2领先、10-8领先的形势下,被武扬以12-10逆转,“其实那几个球打得非常正确,也在自己准备的范围内,只是没有拉到而已,而且对方有几个搏杀,所以这样比分就会有反差。”李晓霞解释说,“但始终自己没有慌,包括第4局4-8落后,也是一样的心态,一分一分咬,因为我觉得她在这种情况下也会有想法,快赢我的时候也会有不稳定,所以要抓住她的不稳定。”

  年初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女单决赛中,李晓霞曾在大好形势下负于武扬,其中决胜局还一度以5-1领先,而这一次李晓霞几乎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她自评胜在心态,“始终我打削球都挺有数的,斯洛文尼亚打时第7局还5-1领先,有些松,不是每个球都特别精确,不太想使劲,总是想泛泛打就能赢,但这种比赛完全不一样,每一个球都必须准备特别充分,把我旋转和力量的优势都发挥出来。”

  李晓霞在第3局输掉之后,场边观战的主管教练李隼走了出去,李晓霞笑言,“打的时候看到他在,打的时候就看不见他了,已经投入到比赛中,不知道旁边发生了什么。”

  事实上,李晓霞有点感冒,“天气干,有点不适应,而且每天在馆里回不去,时间比较长,所以有点咳嗽。”

  谈及接下来的比赛,李晓霞表示,“一场一场想,下午双打,然后明天继续单打。还是平常心对待吧,朝着目标去努力,过程要走好。”(完)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