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曝布拉泽维奇或签波黑冠军队 重返欧洲别国奥?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3日18:5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从塞尔维亚国内传来重磅消息。现中国国奥队主教练米罗斯拉夫·布拉泽维奇正在重新考虑自己的未来。据塞尔维亚当地媒体《独立报》披露,布拉泽维奇将有望在2011-12赛季出任波黑联赛巴尼亚卢卡-博拉茨俱乐部(FK Borac Banja Luka)主帅,重返欧洲执教。不过,巴尼亚卢卡-博拉茨俱乐部官方并没有针对这一消息进行证实。

《独立报》报道截屏
《独立报》报道截屏

  《独立报》在文章开头首先用较为肯定的语气表述这一新闻:“布拉泽维奇下赛季将即将执教波黑俱乐部巴尼亚卢卡-博拉茨队,该队的前任教练彼得·亚多蒂奇已经选择离开,将执教另一支年轻的波黑球队!现在阻碍布拉泽维奇去巴尼亚卢卡-博拉茨俱乐部执教的唯一障碍,就是他与中国国奥队的数百万年薪的合同。”

  2010年12月,中国国奥队在亚运会赛场上遭遇惨败,孙卫被迫交出帅印。而为了能够力争杀进伦敦奥运会,足协高层则是请来了世界名帅布拉泽维奇。而在下个月,国奥队将踏上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的征程,对手则是来自西亚的阿曼队。但在3月份中韩之战后,布拉泽维奇便回到了塞尔维亚休假,由此也传出了他和波黑俱乐部的“绯闻”。

  《独立报》在文章中分析认为,布拉泽维奇和中国国奥队的百万年薪并非是不可跨越的障碍:“这个障碍可能不会很大,因为这个克罗地亚人(指布拉泽维奇)有十分大的愿望和热情去执教这支波黑球队。即使他不能亲自带队员们比赛。如果双方能够谈成,这将是一个伟大的换帅!

  在最近一次接受当地媒体《新闻在线》的采访时,布拉泽维奇表示:“我发现在这个城市生活感觉就像自己家一样。而且巴尼亚卢卡(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西北部城市)有世界上最美的女人。而且在这座在瓦尔加斯河上的城市有很多朋友,一些人还是博拉茨俱乐部的管理者。”

  据《新闻在线》透露,布拉泽维奇下定决心前往巴尼亚卢卡执教,已经没有什么能够阻挡。而且,布拉泽维奇在采访过程中进一步表示,他在中国国奥队有绝对优先权,他有权利去选择自己的未来。

  “我总是很坦诚的交流谈话,特别是对我的巴尼亚卢卡。我一直希望为巴尼亚卢卡俱乐部服务。一直有许多明显的原因使我很难做到这支球队教练席的位子上。但是只要这支球队需要我,无论如何,我都要做到。为什么不呢?”而对于中国国奥队,布拉泽维奇表示:“接下来中国国奥队有两场重要比赛,现在需要征战预选赛,力争晋级。我们就要看看接下来将会发生什么。”布拉泽维奇高深莫测地说。

  但布拉泽维奇也给出了他自己的建议:“如果我不能接替彼得·亚多蒂奇,巴尼亚卢卡最好的主帅候选,则是塞尔多杰维奇(Borce Sredojevic)和亚瓦斯(Vlatko Glavas)”。据悉,这两人则是布拉泽维奇的两位弟子:“他们是我最喜欢的球员,有非常好的天赋,每个俱乐部都想要他们,如果我无法上任,我力荐这两人作为候选。”

  目前,巴尼亚卢卡-博拉茨俱乐部位居波黑本国联赛第一位,积57分,比亚军铁路队多8分。联赛还有4轮即将结束,球队已经基本锁定2010-11赛季冠军,并获得了下个赛季欧洲冠军联赛资格赛的参赛席位。而针对布拉泽将会出任该队主帅的消息,巴尼亚卢卡-博拉茨俱乐部没有做出官方回应。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