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双打

直通横滨黑马时隔两年正名 他与郝帅悲喜两重天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3日21:11
组图:张超曹臻夺下世乒赛首冠 高举奖杯很开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2011荷兰鹿特丹世乒赛展开正赛第五比赛日的争夺。混双决赛在两对中国组合之间进行,最终张超/曹臻以4-1击败郝帅/木子夺得了混双冠军,这也是鹿特丹世乒赛的第一金。张超成为国乒史上的第102位世界冠军,而国乒第101位世界冠军郝帅则遗憾地与首枚世乒赛金牌、首个单项世界大赛冠军擦肩而过。

  近四年,张超通过在队内直通选拔赛的出色表现,进入了人们的视线。这位身体素质出色的选手,先是获得了萨格勒布世乒赛的参赛资格。在09年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张超更是大放异彩,爆冷获得了第二名,获得了横滨世乒赛的单打参赛资格。在今年的直通鹿特丹选拔赛,张超获得了第五名,虽然与前四擦肩而过无缘直通,但还是凭借稳定的表现,获得了参加鹿特丹世乒赛混双的机会。三次获得机会,都源自张超货真价实的表现。

  张超此次是与曹臻配对参加混双。中国队此外还派出了郝帅/木子、闫安/冯亚兰这两对组合。本届世乒赛,中国混双面临的考验非常大。几对中国组合相比对手在实力上并无优势,张超/曹臻便几度遭遇到对手的顽强阻击,不过两人都有不错表现,尤其是在关键时刻的抗压能力非常出色,几次都是险胜独对手最终与郝帅/木子会师。

  相比决赛对手郝帅/木子,张超/曹臻在球路上处于下风。郝帅是一位左手将,木子则是右手,在配合上比较有优势。张超和曹臻则都是右手直拍,在球路上存在漏洞,好在卫冕冠军曹臻反手实力较强,而首次面对大场面的张超则顶住了压力。决赛当中,曹臻体现出了老队员的价值,张超发挥出了正反手出手质量高的优势,尤其是他的追身球让对手非常难受,最终凭借生涯这场最重要胜利,张超成为了国乒第102位世界冠军。

  在上届世乒赛,张超单打爆冷输给了韩国黑马金庭勋,混双表现也不够理想,时隔两年终于完成了证明。对已经26岁的张超来说,冲击世乒赛单打已经不够现实,毕竟男乒队内的竞争太激烈了,但如果能保持这种势头,在收获信心后继续努力,出征下届世乒赛还是比较有希望。与略显幸运的张超不同,郝帅则再一次演绎了悲情。这位与王皓同时出道的实力派选手一直到去年,才在团体世界杯实现了自己的世界冠军梦。

  郝帅此次则在比较有利的情况下,输掉了决赛,与首枚世乒赛金牌、首个单项世界大赛冠军擦肩而过。郝帅虽然实力较强,但关键时刻抗压能力不足,却始终困扰着他,顽疾再次重演。考虑到已经28岁的年纪,对郝帅来说,此后想要弥补遗憾可要更难了。(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