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双打

张超拒绝流泪:对手发挥太差 拥抱曹臻很有肉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小曼
2011年05月13日21:11
组图:张超曹臻夺下世乒赛首冠 高举奖杯很开心

    搜狐体育讯 领奖台上,刚刚加冕冠军的张超兴奋不已,他朝着下面的队友做了一个必胜的手势。而继09年获得世乒赛混双冠军后,曹臻再次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她也非常激动。随后奏国歌升国旗的时候,现场大屏幕上一再重播他们夺冠的一幕,曹臻有些动容。“哭啦”身旁的搭档张超逗着她,一向大大咧咧的曹臻开心一笑,说了句“没哭”。

  事实上,要说激动,张超可能比曹臻更加激动。“你也是83年的,你们这一波,你到现在才拿到冠军,已经比别人晚了一点,应该说非常不容易了。”比赛结束后,面对电视台的采访,张超一下有些哽咽,没有回答上来,他抬起右胳膊擦了擦脸。这时,是曹臻在旁边逗乐,询问队友是不是哭了。“我怎么可能哭”张超回答道。

  当然,虽然两人都不承认感动到流泪,但能够在本次世乒赛上夺冠,曹臻和张超都非常开心。

  北京时间5月13日,荷兰鹿特丹世乒赛率先产生一枚金牌,中国选手曹臻/张超在混双决赛中4-1力克队友郝帅/木子成功夺冠,而张超也成为国乒历史上第102位世界冠军。

  “这场比赛,我们主要赢在心态上吧,之前和他们打了两场,我们1-8,赢了1局,输了8局。所以在比赛前,我们就说,这场比赛要是赢了就捡着了,输了也正常。但在上来后,我们进入状态很早,打得更狠一些。”张超说,除了他和曹臻发挥水平外,关键是郝帅/木子在的比赛中打得不好,“我感觉他们今天打得很差,连平常的一半水平都没有,我们发挥了8成吧。”

  事实上,这次夺冠,是曹臻第二次站上世乒赛混双的最高领奖台,上届横滨世乒赛,她和李平搭档成功摘金。“我没有想到能够拿到冠军,在之前,我们配得不怎么样。这场比赛,我的想法就是不管打得再困难,一定要死咬住对方,直到咬软了为止。”曹臻说。而作为张超,他很感谢这位冠军搭档。

  “上届比赛,曹臻就是冠军,而木子是亚军。这次两人决赛中再碰着,曹臻肯定占据一定优势。”张超说。比赛结束后,两位搭档开心的拥抱在一起。而说到这个大拥抱,张超还不忘调侃有点婴儿肥的曹臻,“挺好的,就是感觉有点肉”。

  对于张超的夺冠,领队黄飚在解说时也给予很大肯定,“我相信天道酬勤,这么多年,张超辛勤的训练,这次能够参加这次混双,并拿到冠军,祝贺他。”(搜狐体育 曾小曼)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