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双打

张超:被拥抱的感觉更好 曹臻:我的搭档有点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05月13日21:41
组图:张超曹臻夺下世乒赛首冠 高举奖杯很开心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5月13日发自鹿特丹)又是一个结实的拥抱,我们仿佛回到了两年的横滨,只不过这一次曹臻拥抱的主角变成了张超。在刚刚结束的2011年世乒赛混双决赛中,张超/曹臻4-1轻取郝帅/木子,赢得了兹-赫杜塞克杯。

  “我们发挥到八、九成水平吧,决赛能发挥到这个样子已经很好。但今天最关键的是,不是我们发挥超水平,而是他们打得太差了,”张超赛后表示此前和对手交锋两次,一次0比4一次1比4,“今天他们打得太差了,我们只是比正常好一点。他们是三四成水平吧。”

  曹臻则表示能拿到这个冠军不容易,“我们两个从第一场开始一直到决赛都是磕磕绊绊,不像别的几对前几轮打得这么顺。我们不是4-2就是4-3赢。所以我们能拿到这个冠军真的是挺激动的,也挺意外的。因为赛前也没有想过,包括赛前一看到抽签,也感到对手非常强,而且我们两个在队里的配合也非常一般,所以能拿到这个冠军我非常激动、也非常开心。”

  曹臻和张超的好心情在颁奖仪式上显露无遗,两个人一直有说有笑,“因为我平时就比较爱笑,他挺严肃,但是爱讲冷笑话。今天我是第二次上冠军领奖台了,看到他挺激动的,就配合他一下。”曹臻说。

  对于搭档的说法,张超回应到,“我平时说话可能挺逗的,和曹臻关系也不错,互相逗逗笑话吧。在领奖台上觉得人生是美妙的,所以脸上的笑容自然而然就出来了。”

  谈到两次参赛两次夺冠,曹臻坦言自己并没有什么秘诀。“我这人心比较细,比较能唠叨。他们不找我,我就硬着头皮去找他。要想打好两个人必须要沟通好,有默契。我和张超都是一个项目,平时沟通得比较多。就告诉他不放弃,一直拼一直咬,就会有机会。”

  而对于张超来说,笑容的背后付出实在是很多,“对于我来说,这个冠军拿得确实很不容易。我一路走过来比较坎坷,07年、09年的世乒赛我都参加了,没有实现自己的目标。我年龄比较大,26、7岁了,如果这届拿不了的话,下一届再想参加的话就比较难了,所以这个冠军对我意义还是比较大的。我得到这个参赛名额很不容易,这个机会也是我自己争取来的,我是打PK赛上来的。一来的时候也没有想到能拿这个冠军,没想到郝帅他们打得太差了。

  最后话题又回到了那个经典的拥抱。有记者问曹臻到底是上一次与李平拥抱和这一次拥抱张超哪次更舒服时,张超抢着答道,”拥抱我的感觉应该更好,因为我结实一点。

  曹臻接下来说,“你比他胖。其实比赛之前我就问张超,万一我们赢了有什么庆祝动作,是不是拥抱什么的。张超就说别想了,赢了再说吧。我就说如果赢了就拥抱一下,结果他今天有点呆,看他没有什么表情,我只能主动去抱他了。我觉得挺激动的。”(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