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世乒赛张继科胜朱世赫进八强 次局10-0打懵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1年05月13日23:32

视频:张继科晋级8强战王励勤 陈玘奋战打坏球拍
相关:丁宁胜刘诗雯晋级决赛 李晓霞4-0横扫郭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进入到男单1/8决赛争夺。中国选手张继科手感火热,首局和第二局分别送出6-0、10-0的得分高潮,最终以4-0(11-9、11-1、13-11、14-12)力擒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跻身八强。

张继科眼神发狠

  3号种子张继科在1/8决赛迎战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过去两人互有胜负,张继科曾在09年中国公开赛负于朱世赫,但在09年年终总决赛和去年世界杯单打比赛中战胜过对手。考虑到双方目前的状态,张继科若能保证出手质量,获胜概率较大。

  首局比赛,张继科上来便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开局以6-0占先。落后之下,朱世赫稳扎稳打,注意了旋转和线路的变化,一度将比分追至6-9。局末阶段,张继科以10-6率先拿到局点,尽管朱世赫连救三个局点,但还是没能止住颓势,这样张继科以11-9拔得头筹。

  第二局张继科继续强势发挥,1-0后双方进行了多回合的较量,面对朱世赫顽强的防守,张继科经过9板大力扣杀终于得分,这一分也助涨了他的气势。接下来张继科越打越顺,连得10分来到局点,局末阶段张继科发球失误送给对手一分,随着朱世赫接发球出界,张继科以11-1再下一城。

  第三局,急于求成的张继科失误开始增多,随着正手拉斜线出界,中国新星开局以3-6落后。被动之下,张继科及时调整节奏,顽强将比分追至7-9,不过在一次接发球失误后,朱世赫以10-7拿到局点,局末阶段,张继科敢于下手,逼迫对手失误,连得三分将比分改写为10平。随后朱世赫再夺局点,这次张继科依然没有让对手得逞,结果连得三分以13-11险胜这一局。

  第四局,双方争夺异常胶着,比分从2平一直战成5平。中局阶段,张继科稳扎稳打,送出了一波4-0的得分高潮,以9-6扩大战果。局末阶段,朱世赫顽强将比分追至9平,不过随后他错失了一个局点,被张继科在第三个局点成功把握住机会,以14-12胜出,这样张继科以大比分4-0力擒朱世赫,晋级八强。(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