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双打

张超/曹臻夺国乒混双11连冠 新科世界冠军登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3日22:53
  中新社鹿特丹5月13日电 (记者 王欢)20间豪取“十一连冠”,张超/曹臻今天在鹿特丹世乒赛混双决赛中4比1击败队友郝帅/木子,延续了中国乒乓球队的辉煌战绩,这也是本届赛事诞生的第一金。张超由此成为国乒史上第102位世界冠军。

  混双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过去32年间仅仅丢掉了一次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上届与李平搭档夺冠的曹臻此次改与张超配对,虽然携手时间不长,但中国选手过硬的个人能力还是帮助他们一路前进,两人曾以4比3艰难击败韩国组合徐贤德/石贺净,涉险晋级4强。赛会头号种子郝帅/木子第三轮遭遇白俄罗斯内赫维多维奇/帕夫洛维奇组合的强劲挑战,也是打满7局赢得并不轻松。

  两对中国选手的胜利会师,延续了国乒混双“十一连冠”。队内赛并不占上风的张超/曹臻今日决战打得积极主动,前三板抢先上手,在进攻和气势上都力压对手一筹,最终以4比1的较大优势取胜,连曹臻都直呼意外,“队内跟他们打的时候我们都毫无办法,实力上是有差距的,但今天我俩心态更好,一上来握手的时候就感觉郝帅的手很凉,知道他们比我们还紧张。”

  张超也赞同搭档的说法:“能赢球不是我们超水平发挥,而是郝帅和木子没能打出真实水平。”在他看来,最好的搭档应该“无论对方水平高低,必须相信对方,互相安慰。”

  赢下最后一分球,曹臻送给搭档一个大大的“熊抱”以示庆祝。她也由此成为继刘伟、郭跃之后国乒史上第三位成功卫冕的混双女将。26岁的张超则凭借这枚金牌登上最高荣誉殿堂,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第102位世界冠军。

  中国香港强档张钰/姜华珺和日本组合岸川圣也/福原爱并列获得季军,两队也实现了在本届世乒赛上夺牌的目标。

  作者:王欢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