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群芳

冯天薇独撑新加坡队大旗 除她外周树森能信赖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1年05月14日00:4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李佳薇/孙蓓蓓在女双1/4决赛中0-4不敌中国组合丁宁/郭焱,新加坡队在本次世乒赛上的所有比赛宣告结束。新加坡女队主教练周树森赛前跟中国队随队记者约定的,全部出局后他请大家吃饭的约定可以提前两天兑现了。新加坡队这次表现整体一般,如果不是冯天薇成为唯一一名进入八强的非中国队选手,新加坡女队世界老二的名声将大受影响。

  李思韵首轮0-4不敌金仲,小将于梦雨也进入32强在1/16决赛中被冯天薇淘汰。王越古、孙蓓蓓进入32强后,在1/16决赛中分别不敌中国香港的姜华珺,以及赛会二号种子郭焱。李佳薇同样在1/16决赛中,0-4被中国队19岁的削球小将武扬淘汰。只有冯天薇存活,并侥幸杀进八强。1/8决赛冯天薇在决胜局15-13战胜中国香港的帖亚娜,才成为八强中惟一一名非中国队选手的。新加坡女队的四大主力,去年莫斯科世乒赛上掀翻中国队的阵容,在鹿特丹世乒赛上,三人进32强,仅冯天薇一人侥幸进入八强。如果没有冯天薇这个高点,新加坡女队世界老二的名声将受到严重影响。

  女双只有李佳薇/孙蓓蓓进入八强,并在1/4决赛中0-4被丁宁/郭焱淘汰。冯天薇/王越古0-4完败给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帖亚娜止步16强。新加坡队以前的第一女双是李佳薇/王越古,孙蓓蓓的单打能力较弱,尽管她是李佳薇的闺蜜,两人的搭档显然难达最佳状态。今天这场女双1/4决赛,中国队主教练施之皓坐镇亲自指挥,帮助刚刚女单输球的郭焱,搭档丁宁直四局完胜最后一对新加坡组合。

  男单方面,杨子在1/32决赛中不幸遇到波尔被淘汰,高宁在1/16决赛中1-4被法国的李佳薇淘汰。男双环节,曾经排名男双世界第一的高宁/杨子,在1/8决赛里被雅典奥运会冠军陈玘/马琳4-1淘汰。最近几年新加坡男乒在一定程度上在扮演女队陪练的角色,曾经世界排名达到前十前后的高宁、杨子近两年状态极为低迷,新加坡男队近来的确鲜有亮点。

  混双领域杨子/王越古进入八强,但1-4不敌日本的岸川圣也/福原爱,成就了福原爱多年的世乒赛奖牌梦。

  总的来说,新加坡队这次的表现一般,该队女队整体实力有明显下降的趋势。小将于梦雨等人进步并不十分明显,李佳薇、王越古早已不复当年之勇。名声在外的冯天薇,这两年太火,已经被包括中国队在内的世界诸强研究得十分透彻。总之,在世界大赛的团体赛上经常居中国队之下、其他队之上的世界女乒二队新加坡队女队的威力有所减退,冯天薇独自苦苦支撑该队局面的情况,或许还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