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这一场胜利李晓霞等了四年 续写女单双子星恩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5月14日02:46

视频:李晓霞4-0横扫郭跃 丁宁胜刘诗雯晋级决赛
相关:福原爱调侃张怡宁 陈玘奋战打坏球拍


    搜狐体育讯 同样是双子星座,如果是说刘国梁、孔令辉,更多让人想到的是并肩作战的画面。那提到李晓霞和郭跃,则是一场场经典的交锋,以及由此衍生的“恩怨”。在四年前的萨格勒布以及两年前的横滨,郭跃两度给予李晓霞重创。现今随着李晓霞分别在亚运会以及鹿特丹世乒赛重创郭跃,后者很有可能像四年前的李晓霞那样最终遗憾落选奥运会。

组图:李晓霞回球动作帅气 跃女王惨败黯然神伤

  郭跃和李晓霞同样来自鞍山,都是出生于1988年,曾做过小学同学。虽然成名时间不同,但两人都是从2007年开始逐步成熟,一度被视为新一姐的两大热门人选。在张怡宁稳如磐石、王楠老而弥坚的北京奥运周期,郭跃和李晓霞只有一人能够参加北京奥伦会。在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单决赛当中,李晓霞在大比分3-1领先的情况下有些保守,遭郭跃惊天逆转。郭跃就此在两人的竞争中占据了上风,领奖台上,李晓霞难以遏制的泪水,为一年后无缘北京奥运会埋下了伏笔。

  这对双子星座虽然实力接近,但风格迥异。郭跃是天赋型选手,前三板快、准、狠,特长鲜明,进攻实力突出。李晓霞则是实力型选手,正手势大力沉,反手过硬,技术全面厚实。此前两人在国际赛事有过多次交锋,李晓霞胜率有优势,可惜每到关键大赛,她面前的郭跃都像是换了一个人。在萨格勒布世乒赛决赛,郭跃惊天逆转李晓霞,在横滨世乒赛的半决赛,郭跃又以4-1完胜李晓霞,在李晓霞面前,郭跃就是一度难以逾越的高墙。

  然而情况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发生了变化。在广州亚运会女单决赛,前三局过后李晓霞0-3落后,然而此后的一幕宛如萨格勒布世乒赛决赛的翻版。李晓霞在极端不利的情况下上演了惊天大逆转,场景如此相似,只是获胜者从郭跃换成了李晓霞。而这场胜利也让郭跃的信心遭受重创,此后陷入到罕见的低迷当中。

  如果说亚运会夺冠,是李晓霞为萨格勒布复仇,那在鹿特丹世乒赛上的胜利,则是为横滨世乒赛讨债。在这场鹿特丹半决赛当中,李晓霞明显是有备而来,在各个技术环节做得非常出色,无论是前三板还是相持,都占据着主动。郭跃则延续着近期的低迷,发球缺少变化,在前三板过凶,不仅没有起到效果,反而出现了较多的失误,李晓霞就此4-0横扫郭跃。

  这样在两人的直接对话中,李晓霞便取得了12胜6负的优势,实现了对郭跃的4连胜,最近两次交锋,李晓霞则分别在德国公开赛以及鹿特丹世乒赛半决赛以4-0横扫郭跃,而4-0的比分也是两人此前16次交锋绝无仅有的两次。郭跃四年前对李晓霞的胜利,在一定程度上间接导致了李晓霞无缘北京奥运会。而李晓霞在亚运会以及鹿特丹世乒赛给予郭跃的两次重创,很有可能直接导致后者无缘伦敦奥运会。

  考虑到两人的年纪,双子星座的这段恩怨情仇,无疑还将继续下去。(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世乒赛-李晓霞4-0横扫郭跃 进女单决赛直指冠军
·杨影:李晓霞胜在全面 韩华:郭跃过凶输在不贼
·李晓霞:落后时对方也会慌 打比赛已看不见教练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