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自我救赎?刘诗雯却让出最后舞台 如今只盼2016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4日04:03

视频:丁宁胜刘诗雯晋级决赛 李晓霞4-0横扫郭跃
相关:福原爱调侃张怡宁 陈玘奋战打坏球拍


    搜狐体育讯 刚刚过去的这个比赛日,20岁的刘诗雯经历了两场最残酷的比赛,她先是几乎决定了一个队友未来两三年的命运,接着又被自己最好的朋友丁宁淘汰出局。蓄芳待来年,这个来年对刘诗雯来说已经不是2012,而是从2013开始的巴西里约奥运新周期。

组图:女单半决赛丁宁晋级 刘诗雯输球懊恼不甘

  是夜,嗜血般令人亢奋

  今晚鹿特丹的夜色里,刘诗雯像释放了前10多年交给乒乓球的所有激情一样,在两场极耗经历和心血的生死大战中终于“超脱”。4-0完胜老将郭焱,几乎决定了郭焱未来一两年内难达到自己所愿的国乒一姐境界,但自己立即又在半决赛中遇到多年的好友丁宁。

  她们是2006年全锦赛女双冠军,她们去年一起在莫斯科承受了中国女乒最不能承受之败。她和丁宁,曾一起被主教练施之皓列为重点培养对象,莫斯科之后又同遭相同命运。直到这次荷兰鹿特丹世乒赛前,施之皓通过央视公开宣布丁宁和刘诗雯属于只能得到60-70分的三大核心主力之外的一线队员。

  于是伦敦奥运会报名之前的最后这个大赛,成了丁宁、刘诗雯自我救赎的最后舞台。而看来刘诗雯最终只有夺冠,才能力压群芳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到让主教练施之皓不能忽视的高度。但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丁宁,她同样非常渴望进决赛拿冠军来捍卫自己的梦想。残酷的六局激战,刘诗雯在后三局显然颇有些力不从心,尽管上一轮两人都以4-0的比分战胜对手,但丁宁赢的是实力很一般的冯天薇,刘诗雯淘汰的是如日中天的核心主力郭焱。刘诗雯最终的出局,有着太浓太浓的悲情色彩。

  未来,等待下一奥运周期

  施之皓说,他现在很不敢相信丁宁、刘诗雯这样的年轻球员,因为不知道她们在重大顶级国际比赛中又会有什么样的状态起伏。如今刘诗雯无缘决赛,自然无缘争夺6月的最新世界排名前两位,伦敦之门几乎已经向刘诗雯关闭。

  4-0击败郭焱后,刘诗雯就说她只有单打比赛因此会努力一场场打好。没有双打任务的刘诗雯从世乒赛公布的名单起就被分析说进伦敦奥运会名单可能性不大,如今再失去直接的再连胜两场就世乒赛夺冠的大好机会,伦敦奥运希望更是渺茫。

  已经拿到世界杯冠军的刘诗雯现在能做的,只能是等待下一个奥运周期的到来。2013年的世乒赛,以及2016年的巴西奥运会,刘诗雯需要从现在起就暗暗准备。只要先在2013年拿到世乒赛单打冠军,她距离大满贯就只有一步之遥,争夺巴西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就更有优势。到了2016年,刘诗雯26岁。或许属于她的奥运会不能像她的前辈那样,可以有两届、三届,但2016参加奥运会能否实现,对刘诗雯来说还要先付出更多努力和艰辛才能看有没有机会。(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