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老鹰新闻

13年后公牛重返东部决赛 罗斯防不住主帅也斗法

来源:现代金报
2011年05月14日04:05

  公牛昨天终于以4:2的大比分淘汰了老鹰队,时隔13年后重返东部决赛。热火和凯尔特人队之间的新老“三巨头”之间的较量已见分晓,热火队终于推翻了绿衫军东部霸主的地位。无论热火创造新冠,还是公牛王朝“复辟”,对于东部决赛来说都相当具有话题性,球迷们有好戏看了。

  罗斯防不住,状元也会变身

  科比会变身,这是NBA人尽皆知的。他可以成为串联全队进攻的关键点,也能在队中缺少进攻点时,大肆得分。昨天对阵老鹰队的最后一役,公牛队的罗斯也证明了自己有变身的能力,与科比相反,罗斯助攻队友比自己得分的价值更为重要。

  罗斯不好防,老鹰对他十分头疼。正当老鹰自认为寻找到了第一场战胜公牛的感觉时,罗斯却改变了进攻方式。他不再选择粘球,而是更多地串联球队的进攻,在关键时刻出手投篮。此役,罗斯个人得到了19分和12次助攻,帮助公牛客场93:73战胜了老鹰,继1998年之后再次进入东部决赛。

  芝加哥的媒体分析,目前罗斯和当年率领公牛两度三连冠的乔丹有很多共同点,他们得分能力都不俗,且擅长在三分线内得分。两人还都获得常规赛MVP。在芝加哥的媒体看来,或许现在罗斯与乔丹唯一的不同就是没有总冠军戒指了。

  热火战公牛,主帅也斗法

  除去光环萦绕的新“三巨头”不说,热火队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和公牛队主帅锡伯杜,都属于 “菜鸟”教练。手下都有各自王牌,两队的主帅谁更会运筹帷幄,成为接下来东部决赛的焦点。

  锡伯杜首次执掌一支球队,本赛季,他带领芝加哥公牛队以62胜20负的战绩夺得常规赛全联盟第一,胜率高达75.6%。为此,他也当选了赛季最佳教练。本赛季,芝加哥公牛队里几乎没有负面新闻,全队一直保持乐观向上的风气。足以见得,锡伯杜在执教方面很有一套。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执教热火已是第三个赛季,算不上老道。所谓“功高震主”,受“三巨头”的光芒影响,下课之类的传言没停过。索性他坚持到了季后赛。

  风格上,两人都非常善于变阵。斯波尔斯特拉在对阵凯尔特人时,大胆启用替补朱万·霍华德等人,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锡伯杜更是在对阵老鹰最后一场中,将布泽尔、诺阿等人放在板凳上,凭借角色球员的新阵容将对手斩落。是公牛更强,还是热火顺理成章地进入总决赛?16日就将见分晓。 记者 郑乔 编译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