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现场:丁宁赛中被黄牌警告 刘诗雯捧神秘笔记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5月14日04:09

视频:丁宁胜刘诗雯晋级决赛 李晓霞4-0横扫郭跃
相关:福原爱调侃张怡宁 陈玘奋战打坏球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2011荷兰鹿特丹第51届单项世乒赛进行女单第二场丁宁和刘诗雯的半决赛较量,最终丁宁以4-2战而胜之。本场比赛丁宁在一次黄牌警告后不为所动愈显老练;而刘诗雯在落后情况下细细观看笔记本以求自救的方式同样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组图:女单半决赛丁宁晋级 刘诗雯输球懊恼不甘

  被黄牌警告 丁宁不受影响愈显老练

  在双方进行到第五局后段,丁宁由于在发球时拖延比赛,被当值主裁施以黄牌警告。当时丁宁以8-7仅领先一分,而也就是由于这一判罚令丁宁在随后的比赛过程中出现急躁心理,回球过程中直接将球攻出界外遂令刘诗雯将比分扳平。

  好在此后丁宁在稳定情绪后未受此次判罚过多影响,利用刘诗雯回球出界及接发球失误有惊无险拿下这局比赛。

  世界大赛裁判判罚尺度都有所增加,而这也正是考验运动员心理承受力的关键一环,丁宁能够不为所动顺利赢得整场比赛也说明其作为主力一员成熟度已有所涨进。

  落后情况有绝招 刘诗雯捧起神秘笔记本

  丁宁在第五局8-8平时连得三分得以胜出后,已经将局分领先至了3-2。此时,场上出现另外一个场景,在此局局间休息当中,落后的刘诗雯在教练挡板席边独自拿起一个笔记本细细观看,若有所思下再次走向赛场似乎做好了迎接与丁宁第六局恶战的准备。

  随后在重新登场后,刘诗雯开局即取得3-0的大好开局,但只可惜在丁宁再次迫近比分后未能延续这一强势表现,最终背水一战的刘诗雯还是在该局比赛中段难以顶住丁宁的攻势以6-11草草结束这场半决赛争斗。

  由于是两名中国队选手进行半决赛争夺,按照队内传统各自主管教练将不参与临场指挥,在这种状况下,运动员一旦在场上出现不利场景也会以各自独到的方式自行解决,想必刘诗雯在局间休息间隙捧起笔记本加以细细观看似乎也是在寻求一种解决办法,而这一幕场景对球迷来讲也可算是首次窥到。(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