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热火VS凯尔特人新闻

公牛横扫老鹰战热火 罗斯:我们有信心赢得比赛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5月14日04:21

  就在迈阿密热火4:1淘汰凯尔特人之后仅仅1天,公牛在客场93:73大胜老鹰,以总比分4:2淘汰对手,晋级东部决赛。面对即将到来的热火三巨头,常规赛MVP德里克·罗斯谈笑风生,他告诉记者,东区决赛会非常有趣,我相信我的队友。

  在淘汰老鹰之后,罗斯对记者利萨·萨尔特斯说:“这(东部决赛)肯定会是非常有趣的对决。他们(热火)是一支伟大的球队,球员们抱团打得很棒。不过我想我们也不赖,这会是一场战斗。”

  公牛常规赛3:0横扫了热火,但不过在罗斯看来,公牛的常规赛成功并不意味着什么。“常规赛已经结束了,”罗斯说,“现在的热火完全是另一种状态——每个人都知道自己的角色,传球投篮分工明确。对手每一步都更快了,我们得为此做好准备。”

  但是,罗斯认为,整支公牛队是有战斗力的,他对他的队友们充满信心。“我相信我的队友,这是最重要的,”罗斯说,“他们真的非常出色,这些家伙能投篮、传球、很好地执行进攻战术。我们是一支很擅长对抗的球队,总是有信心赢得比赛。”如今公牛有机会挑战总决赛,罗斯是这样说的:“我们当然很高兴能进东部决赛,但并不想就此停下。希伯杜准备比赛的能力无与伦比,公牛是一支出色而且团结的球队。打热火当然不容易,但这一年我们都是在克服了各种困难的情况下一路走来的。”

  热火与公牛的东部决赛,公牛在球星的数量上不占优势,热火三巨头PK常规赛MVP罗斯,但是公牛有底气赢下这场系列赛,关键是因为公牛强悍的替补阵容。昨天,公牛替补的铁血防守,让老鹰只得到73分,而公牛之所以在本赛季打出了令人惊艳的战绩,与他们稳定而高效的替补是有直接关系的。在整个常规赛中,公牛的替补球员场均要得到27.5分14.5篮板6.6助攻3.1抢断2.4封盖,效率值达到34.9;替补效率差值达到了+8.9,这一成绩仅次于达拉斯小牛的替补。

  在季后赛中,公牛之所以能打出如此高的效率差,靠的就是替补们稳健的防守和良好的平衡感——整个赛季,科沃尔的总贡献值为+301,吉布森的贡献值达到+261,罗尼·布鲁尔达到+243,欧米尔·阿西克为+235,此四人的贡献值均超过了乔金·诺阿、博甘斯这两大先发,这也意味着除了洛尔·邓和罗斯外,公牛在其他位置上并无明显的主力替补区别——起码从比赛的胜负效果上看,并无明显区别。

  公牛强悍的替补阵容让他们在对阵热火时很有底气——从数据上看,公牛的替补在季后赛中效率差值为+2.4,而热火则是-1.5,两者之间尚有三个排位的差距。

  配置上看,公牛的替补阵容齐整,阿西克和吉布森被ESPN称为联盟协防最棒的替补内线组合。他们的纪律性和身高臂展胜过76人,活动力与可用之兵又多于绿衫军,说詹韦面临季后赛以来最强防守挑战并不过分。贾晓宁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