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综述:国乒两金男单平24年最佳 李晓霞丁宁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5月14日04:4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2011鹿特丹世乒赛结束了正赛第五比赛日的争夺。张继科横扫朱世赫,陈玘险胜老萨,男单八强国乒占六席,平了24年来的最佳成绩。女单外战29场全胜,时隔四年再度保持外战不败,同时第六次包揽四强,提前实现了九连冠。李晓霞、丁宁分别击败郭跃、刘诗雯会师决赛。混双实现11连冠,张超成为国乒第102位世界冠军,曹臻则成为第三位在混双卫冕的国乒女将。至此,中国队已经锁定了两枚金牌。

  搜狐体育也将在世乒赛期间图文和比分直播世乒赛所有比赛,请届时收看。

  >>点击进入 男单签表 女单签表 男双签表 女双签表 混双签表 赛程 电视转播表

  【13日完全赛果】【图集】【14日对阵

  男单:国乒平24年最佳 大力连续六届进八强

  男单该日仅进行了下半区的4场1/8决赛。两场中外对话都是以中国选手的获胜告终,过程却不尽相同。此前对朱世赫战绩并不理想的张继科,此次以凌厉的正手进攻牢牢压制住这位韩国削球名将,最终以4-0大胜,既有第二局打了对手一个11-1,最后两局合计又挽救了5个局点,赢得漂亮,又有内容。王励勤在北京奥运会半决赛被迫换用备用球板的一幕,在陈玘身上上演,不过“杀神”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还是以4-3惊险逆转萨姆索诺夫,保住了男乒外战不败的金身。

  在一场国乒德比战中,老将王励勤4-1干净利落地完胜直拍新星许昕,连续六届挺进八强,自2001年大阪世乒赛迄今,大力取得了37战35胜的恐怖胜率。继上届不敌陈玘止步32强后,许昕此次止步16强,连续两届被挡在八强门外。王励勤在八强赛与张继科会师,2号种子、德国悍将波尔4-2战胜队友奥恰洛夫,下轮与陈玘交锋,这样男单八强全部出炉,中国队占据了其中六席。上次国乒在男单八强占据六席还要追溯到1987年那届世乒赛,中国队追平了24年来的最好成绩,也是历史上的第三次。

  女单:第6次包揽四强 李晓霞丁宁会师决赛

  女单八强中国队占据了七席,呈现出七朵金花围剿冯天薇的局面,不过后者在1/4决赛几乎没有任何抵抗,便0-4完败,丁宁就此报了莫斯科世乒赛上的一箭之仇。继8强占7席追平26年历史之后,中国队又第6次包揽了女单四强,29场外战不败,继萨格勒布世乒赛后,女乒再次创造了外战不败的奇迹,同时实现了女单9连冠。李晓霞4-1力擒武杨,郭跃4-3险胜范瑛,88双子星继上届后再度会师半决赛,两位削球手则无缘创造24年来首夺奖牌的壮举。已经有一年时间没有战胜过郭焱的刘诗雯,如上届又是以4-0大胜这位老将,连续两届跻身四强。

  88双子星以及90后两新锐各打响一场半决赛。李晓霞直落四局横扫郭跃,赢得了或许是有史以来两人最悬殊的一场胜利,在萨格勒布、横滨连输两场后,李晓霞首次在世乒赛击败郭跃,近三届第一次被踢出决赛的郭跃和郭焱同病相怜,出征伦敦奥运的前景变得暗淡。丁宁此前对刘诗雯胜少负多,俨然遭遇克星,然而这次状态正佳的她最终4-2逆转刘诗雯,将与李晓霞争夺最后的冠军。

  女双:卫冕冠军惊天逆转

  女双险些爆出一大冷门,上轮0-4告负因韩国对手球拍超标才“起死回生”的冯亚兰/木子在1/4决赛表现神勇险些爆冷掀翻头号种子郭跃/李晓霞,不过卫冕冠军还是在丢掉前两局的情况下4-3逆转获胜。丁宁/郭焱则以4-0轻取新加坡组合李佳薇/孙蓓蓓,两对中国女双携手进四强。朝鲜黑马金仲/金彗星未能再次爆冷,0-4负于韩国削球强档金暻娥/朴美英,中国香港强档姜华珺/帖雅娜则以4-1击败日本的藤井宽子/若宫三纱子,半决赛与丁宁/郭焱交锋,郭跃/李晓霞则对阵金暻娥/朴美英。

  混双:诞生第102位世界冠军

  混双决赛在两对中国组合之间进行,提前实现了混双11连冠。张超/曹臻以4-1击败郝帅/木子夺得了混双金牌,张超就此成为国乒史上第102位世界冠军,曹臻成功卫冕,成为继刘伟、郭跃之后国乒史上第三位成功卫冕的混双女将。刚刚在去年团体世乒赛成为第101位世界冠军的郝帅与首枚世锦赛金牌擦肩而过,而木子则两次屈居亚军。(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