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刘翔动态

孙海平:刘翔今年全用7步上栏 13秒10应该无忧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5月14日02:52
孙海平左和学生在一起。

  昨天距离刘翔5月15日在邓禄普上海黄金大奖赛中亮相仅有2天,中国田联副总教练、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在上海市七宝中学与中学生对话时透露,刘翔从今年2月开始改变起跑技术,从原先的8步改为7步上栏,经过3个月的训练,到前天为止,起跑7步上栏终于基本成功。

  “刘翔之前110米栏整个动作与伤病前还是有区分的,昨天让他跑全程已和伤病前没什么区别,这是伤病后首次达到正常动作,可以说,今年所有的比赛,刘翔肯定坚持用起跑7步上栏的技术完成。”孙海平说。

  孙海平是应七宝中学学子人文书院之邀与中学生作交流对话的。对于刘翔改变技术的首次成功,孙海平的喜悦溢于言表,他说:“刘翔今年用7步上栏技术跑进13秒以内的可能也许比较小,但跑到13秒10以内应当是没问题的,这样的话肯定会给我们巨大的信心。”

  刘翔改变技术的自信与成功也感染了七宝中学的师生,七宝中学校长仇忠海认为,运动员的竞技运动和学生课堂学习也有很多相似之处,刘翔的“耐得住寂寞”与“毅力”都值得中学生学习,而更可贵的则是8步改为7步上栏的变化,“因为这是他对自己的挑战”。

  录入编辑:任凭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