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李晓霞:赛前没想过能4-0 亚运是突破口你懂的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4日05:04

视频:李晓霞4-0横扫郭跃 丁宁胜刘诗雯晋级决赛
相关:福原爱调侃张怡宁 陈玘奋战打坏球拍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发自鹿特丹)当地时间5月13日,2011年荷兰鹿特丹第51届世乒赛进入到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广州亚运会冠军李晓霞4-0(11-5、11-6、11-7、11-8)击败队友郭跃,率先杀进女单决赛。赛后李晓霞坦言没有想到能够大胜对手。

组图:李晓霞回球动作帅气 跃女王惨败黯然神伤

  “赛前我没想过能够4-0大胜,我想的是会跟亚运会一样艰难,可能还是第七局、可能上来被她冲的找不到球,困难都想到了,就是没想到4比0赢,”李晓霞对记者说。在去年广州亚运会的女单决赛中,李晓霞在局分0-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局,成功逆转郭跃。

  “今天不能说郭跃发挥不好吧,还是说我一些东西制约了她,包括前三板比较主动、打到相持也是在打我的一些特长,”李晓霞表示以往尽管两次在世界大赛中输给郭跃,但亚运会的胜利给了自己很多信心,“在亚运会我是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艰苦赢了比赛,今天比赛我信心更强一些。因为我不怕0比3落后,不怕被她冲得我找不到球。我今天可能准备比她更好点。”

  “亚运会是我人生突破口,如果我输了,可能已经不会有现在的竞争了,这个不用我说,大家都明白。”李晓霞意味深长地说。

  在世乒赛之前,中国女乒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封闭训练。李晓霞坦言这次封闭训练也是自己压力最大的一次,“因为以前从来感觉不到压力所在,自从打完亚运会觉得身上担子越来越重,对我来说怎么扛住压力是我下一段必须面临的。”

  之前李晓霞曾经反复谈到过,自己对自己还不够狠。这一次她再一次被问到了这个问题,“以前说那个狠不是发自内心的狠,还是从表面说出来的,因为你不知道这个狠从哪里下手,也不知道从哪里突破,只是走到一个阶段一个境界之后才会真正面对的问题,那会当时对自己不够狠,教练也认为,但是都不知道怎么去把我骨子里潜能发挥出来。”李晓霞透露现在跟李隼指导配合比较默契,“他知道我要去加强什么、做什么,如果说这个狠,其实我骨子里还是比较好斗的一个人,骨子里比较狠的人。但是我不是那种会逼着自己的人,可能李指导他比较累一点,他会长期逼着我去做,我这个人相对还是比较懒。”

  赢得了亚运会女单冠军,闯进世乒赛决赛,李晓霞离伦敦奥运会越来越近了。对于她来说,一切似乎都已触手可及,但此时的李晓霞却异常冷静,“有关奥运会的报名现在不在我考虑范围内,因为排名必须靠实力说话,如果这次打不好可能排名就下来,那可能就参加不了奥运会。其实现在跟平时准备比赛是一样的,渴望拿冠军的心情是一样的,不会因为奥运会就准备不一样了。

  “我还是做好自己,我不在乎别人说我怎样,我还是会把我好的东西发扬下去,不好的东西提高,”李晓霞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相关新闻:

·这一场胜利李晓霞等了四年 续写女单双子星恩怨
·杨影:李晓霞胜在全面 韩华:郭跃过凶输在不贼
·李晓霞:落后时对方也会慌 打比赛已看不见教练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桎梏天空

2159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