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丁宁主管教练详解如何备战机密 对阵李晓霞拼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05月14日05:34

视频:丁宁胜刘诗雯晋级决赛 李晓霞4-0横扫郭跃
相关:福原爱调侃张怡宁 陈玘奋战打坏球拍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发自鹿特丹)当地时间5月13日晚间,2011荷兰鹿特丹第51届单项世乒赛进行女单第二场半决赛较量,“90”双子星丁宁和刘诗雯为其中一个决赛席位展开激战,最终经过六局苦战,丁宁以4-2战胜刘诗雯闯入决赛,具体比分为:11-13、11-9、8-11、11-6、11-8和11-6。赛后丁宁的主管教练陈彬表示,事先已经帮助丁宁对困难做了很充分的准备。

  “丁宁最近跟刘诗雯打比赛一直比较下风,心态上也有些困难,”陈彬表示针对于此在赛前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因为知道这个球很难打,困难也很大。我们教练鼓励她说,你今天和冯天薇打打得很棒,从技术的角度来看水平上了一个比较高的层次,比过去有大跨步前进。这其中包括发球的改变,前三板的能力和旋转方面,都有一定提高。所以打冯天薇这场球给了她很强的信心。”

  其实丁宁跟刘诗雯打,后者的球路一直比较克丁宁,“丁宁场上一直处在很被动的局面,但是场下确实做好困难的准备,可能会打成这个样子但是一定要能扛住,因为对手过了这个劲之后她就有机会了,”最终事实也像陈彬说得那样,尽管刘诗雯两度领先,但随后随着失误增多,再加上丁宁强力反扑,最终丁宁反败为胜。“刚才我和李隼和张怡宁也在说这个事情,丁宁的风格要有扛住这个劲。如果能扛住对手的猛烈进攻,对手不可能五六七局都这么进攻你,否则你早被扫下去了。但是你扛住了可能机会就来了。”陈彬点评道,“其实没有什么揪心的,因为场上的局面我们事先想象到。丁宁的进步已经让我很高兴了,输赢没有想太多。

  同时陈彬表示丁宁比赛后期节奏上有些变化,而刘诗雯某些关键球处理得不好,“刘诗雯今天其实打得也很棒,我也很佩服她的球,”陈彬说。

  在谈到明天与李晓霞的比赛时,陈彬用了一个“拼”字,“年轻队员拼老队员,放开拼。李晓霞经验、技术还是要好于丁宁。这是一个成长的过程,丁宁要慢慢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尽量冲击比她高水平的,或者年龄比较大的。丁宁打球有激情、很乐观、很阳光,这是她非常好的一面。我们希望她能够发挥出今天比较好的水平。”陈彬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