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基德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传奇控卫目标直指总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1年05月14日07:04
(基德又一次接近总冠军)
(基德又一次接近总冠军)

    搜狐体育讯 在此前的NBA西部半决赛当中,小牛队以4-0淘汰湖人队之后一直在休养生息,静等灰熊队与雷霆队之间的胜者开打西部决赛。小牛队所获得的这几天休息与调整时间对于像贾森-基德这样的老将来说弥足珍贵。

  现年已经38岁的基德需要更多的休息才能够储备足够体能征战西部决赛,不过基德也很清楚一点,那就是这一次是他为NBA总冠军梦想而战的最后一次机会了,所以这一次他将会竭尽全力。“那就是你为什么打比赛的终极目标,那就是为了得到一次总冠军。”基德说道,“这就像是艰难的爬山过程,你永远得不到承诺说你能否登上巅峰,如果你有能力登上巅峰的话,那你就应该好好努力,去做你能做的每件事情以争取赢得最终的胜利。”

  基德曾经于2002年和2003年在篮网队帮助球队杀入过总决赛,但是那两年在总决赛当中篮网队都被湖人队和马刺队横扫,当时处于个人竞技状态巅峰期的基德未能实现夺取总冠军的愿望,而这一次已经接近职业生涯末期的他相信,又一个机会来临了。

  “当你进入这个联盟的时候,你觉得他将有能力赢得至少一个总冠军,但是后来你会发现,这个联盟当中的天赋球员太多了,竞争真的是非常激烈和残酷。”基德说道,“你原本以为不难做到的事一直没有发生。但是,你并不会因此而放弃自己的梦想,我相信有梦就去行动,总有实现自己梦想的可能性。”

  在西部决赛当中,小牛队无论是与灰熊队较量还是与雷霆队较量,基德在控卫位置上要对位的都是20岁出头的小伙子,灰熊队控卫麦克-康利现年23岁,雷霆队主力控卫威斯布鲁克现年只有22岁。这对基德来说在体能和移动方面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但是,基德对此没有丝毫惧色。“不管你的年龄如何,你必须得在正确的时间做出正确的打法选择,威斯布鲁克和康利可以做成这样的事。”基德说道,“如果他们做不成这样的事,他们不会现在仍然在征战季后赛,无论谁负责防守他们都将会是一个挑战。但是,我相信自己的防守能力,在此前与湖人队的较量当中,我曾经在关键时刻负责防守科比,没有什么事情是我做不到的。而且凭借我这么多年在NBA的磨练,我相信自己在场上经验方面会更加丰富一些,这就是我的资本。篮球比赛打得就是状态和节奏,我们球队现在正处在很好的状态和节奏当中,希望我们能够继续在下一轮系列赛当中胜出。”(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