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热火新闻

七笔交易令公牛脱胎换骨 本季阵容优化趋向完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5月14日07:31
组图:公牛4-2老鹰

    搜狐体育讯 4-2淘汰老鹰,公牛强势闯进东区决赛,这是球队时隔13年之后再次达到这个高度。细究一下,芝加哥人之所以能在本赛季取得巨大进步,除了罗斯的进步斐然外,去年夏天对球队的阵容调整,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积极因素。

  上赛季的季后赛,公牛首轮即被骑士4-1横扫出局,彼时的实力着实很是一般,毫无特点可言。于是,痛定思痛的管理层在去年夏天对阵容进行大幅度的调整,放弃了老鸟布拉德-米勒,以及老将辛里奇,得分后卫罗纳德-穆雷也遭抛弃。随后,他们续约了内线悍将诺阿,先后签下了布泽尔、科沃尔、阿西克、伯甘斯、沃特森和科特-托马斯。如此,新的冲冠阵容初现雏形。

  和上赛季的阵容相比,公牛本赛季的阵容无疑特点鲜明——进攻端,内线多了一个比较稳定的得分手布泽尔,可以和罗斯内外结合,充分发挥彼此的优势;防守端,球队构建了一套比较得力的阵容班底,内线和外线的防守质量均有明显的提高。毫无疑问,这套新阵容的产生是很有针对性的。

  在新主帅锡伯杜的调教下,公牛本赛季的球风骤然改变,变成了一支立足防守、进攻均衡的新强队。数据最能说明问题——公牛常规赛取得了62胜20负的联盟最佳战绩,比上赛季多出了21场胜利;公牛的场均失分为87.7分,场均净胜分为7.2分,这两项数据均排名联盟第2。

  从上面几项数据不难看出,公牛经历了阵容调整后,进攻端和防守端都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放眼整个联盟,整体攻防能胜过他们的球队堪称聊聊无几。去年夏天引进的几名新援,在球队的阵容体系中都有明确的分工,也都能很好的扮演特定的角色。在锡伯杜的悉心调教下,公牛取得了令人震撼的进步。

  布泽尔和诺阿在内线的重要性自不必多说,科沃尔的远投功夫让他成为了球队第2阵容的重要火力点之一,托马斯和吉布森以及阿西克组成的内线替补阵容,防守质量甚至要强过首发阵容的内线组合。得益于布泽尔的进攻威力,鲁尔-邓和罗斯在进攻端的攻击手段更为丰富,直接突入篮下的机会增多,这一点,是数据统计所无法反映的。

  当然,公牛的引援工作也并非完美无缺,比如说布泽尔的进攻威力不如爵士时期,和诺阿的配合也有待提高;伯甘斯在进攻端贡献较小,能挣得的出场时间偏少;替补阵容的进攻能力偏弱,没有稳定的得分点等等。

  但综合来看,公牛去年夏天的交易工作已算非常不错,从全联盟对比来看,应该算是顶级水准的调整了。无论公牛本赛季能走多远,他们的引援工作已经可以提前打个“A”了。(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