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热火新闻

两将水土不服恐拖累公牛 布泽尔效率骤降早注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5月14日07:32
组图:公牛4-2老鹰

    搜狐体育讯 首轮4-1淘汰步行者,半决赛4-2轻取老鹰,时隔13年之后,常规赛冠军公牛强势闯进东区决赛。虽然他们前进的步伐显得咄咄逼人,但我们细细回味后不难发现,他们的轮换阵容中,仍然有一些不太“和谐”的现象。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便是布泽尔在这两轮系列赛中的低迷,特别是在进攻端,他的出场效率远远逊色于爵士时代。拿上赛季来讲,布泽尔为爵士出战了10场季后赛,交出了19.7分13.2板2.9次助攻的成绩单,投篮命中率高达53%,本赛季加盟公牛后,布泽尔在常规赛中的表现还算正常,但到了季后赛,他似乎突然迷失了方向,数据统计骤降,场均只能贡献11.8分9.5板1.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也降至44.5%。

  仔细探究下,布泽尔在进攻端的巨大退步,除了伤病因素外,和公牛的阵容配置也有很大的关系。当初他在爵士,布泽尔是球队进攻体系中的重要一环,但值得一提的是,爵士的进攻带有浓重的整体色彩,即首发阵容的5个位置,每个人都有一定的攻击威慑力,奥库、马修斯、德隆以及迈尔斯,每个人都可能成为投篮的执行者,这就给布泽尔的进攻分担了很多的压力。

  众所周知,布泽尔虽然是大前锋,但他主要的攻击手段是中距离的跳投,到了公牛后,虽然他深得锡伯杜教练的重用,但由于公牛的首发阵容和爵士有明显的差异,伯甘斯和诺阿在进攻端的威力有限,鲁尔-邓虽然进攻能力不俗,但他的特点和布泽尔类似,多是以跳投为主,突入篮下吸引对手包夹、从而为布泽尔创造空位投篮的机会并不多。罗斯虽然拥有出色的突入能力,但他单打能力实在强悍,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自己选择上篮为主,极少会分球给布泽尔,这意味着布泽尔很难像在爵士那样,有太多的从容空位跳投的机会,这就是他本赛季命中率和数据统计骤降的深层次原因。

  另外,科沃尔在本赛季的季后赛中获得的戏份也有所减弱,和他上赛季在爵士无法相提并论。作为一名出色的投手,科沃尔为什么没有获得重用?其实这和公牛的阵容配置同样有很大的关系。众所周知,上赛季的爵士,是一支阵容深度很强的球队,他们的第2阵容也有相当强的进攻能力,相反,公牛的第2阵容更倾向于防守,内线的阿西克、托马斯和吉布森等人都没有什么进攻能力,这意味着他们无法为科沃尔创造太多的射篮机会,很显然,这一点对于投手来说,是很致命的打击。

  毫无疑问,你不能指望科沃尔瞬间变成一名能独立创造投篮机会的攻击点,他一旦无法获得太好的空位投篮机会,甚至是在进攻端遭受对手的包夹,命中率下降成为了必然结果。由于队友们进攻乏力,对手肯定会对科沃尔实施重点照顾,这就是他季后赛中没有获得重用的根本原因所在。(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