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世乒赛中国女单包揽四强 张超曹臻获得混双冠军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5月14日07:52

  前一日已拿下八强中的七席,中国队昨天的世乒赛四分之一决赛只看丁宁对阵冯天薇。面对去年世乒赛团体赛击败过自己的新加坡队主力,未满21岁的丁宁直落四局挑落对手。这就意味着中国队已经拿下本次世锦赛的女单混双金牌。

  曾经丁宁对冯天薇战绩傲人,但她在莫斯科世乒赛团体决赛中输给对方,中国女乒最终也令人大跌眼镜负于对手,九连冠的梦想戛然而止。如今在鹿特丹女单八强之战中再交手,丁宁用了26分钟,便以11∶3、11∶5、11∶6和11∶4横扫对手,确保中国队包揽了四强。

  有记者问丁宁是否觉得“出了一口恶气”,笑眯眯的丁宁连连表示,这个用词不太好。“我觉得大家都是对手,因为在莫斯科的时候输了,我当然这次很想拿下比赛,在大赛中证明自己”。

  在冯天薇看来,丁宁与一年前相比实力又提高了不少,对此丁宁分析说:“应该说是综合能力有提高,思想上比原来成熟,可能体现在球上就是在场上更稳健。”

  经过一下午的休整,丁宁就将在晚间的半决赛中迎战同为“90”后的刘诗雯,这位有“小邓亚萍”之称的后起之秀当日同样直落四局,挑落2号种子郭焱。

  虽然接下来可能是“内战”,但丁宁并不认为大家会有任何懈怠。“比赛开始时当然是一致对外,现在都是自己人碰,还是要做好自己;我肯定希望拿冠军,但过程需要做好,因为队内更难打,对场上应变、综合能力更是考验”。

  另一场半决赛将在头号种子李晓霞和郭跃之间进行。两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都遭遇了削球打法的队友,其中李晓霞以4∶1力克新秀武杨,第四局在4∶8落后的情况下连赢7分逆转堪称惊艳。郭跃则被外战高手范瑛逼至决胜局,在控制住之前冒出的急躁情绪后,这位前世乒赛女单冠军最终以11∶4拿下最后一局。

  郭跃表示,她觉得自己和范瑛都发挥出了训练水平,虽然“第三、第四局自己心态上有很大变化,失误了很多,心态很急躁”,但总体而言,“这次比赛比以往参加世界大赛时心态好很多”,毕竟关键的第七局顶住了压力,“表现比较平稳”。

  展望与李晓霞的比赛,郭跃说:“不管今晚谁赢,都会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

  在稍早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组合张超/曹臻在决赛中以4比1战胜队友郝帅/木子,获得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混双项目的冠军,同时帮助中国队获得世乒赛该项目十一连冠。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