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评论

杭州日报:逗你玩!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5月14日07:54

  女单轻松得手,本来想放水的混双,敌人没出息,一不小心也到手了。

  尽管出征鹿特丹之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发出“不希望中国队包揽全部金牌”的指令,但国手们对领导讲话精神还是领会不够,一上场,架不住赢球的冲动,就像壮行歌《乒乒乓乓天下无双》里唱的,“教练对我说,只能赢别说太多;爸妈对我说,要尽力别想太多;可是我对自己说,这点小事儿算什么,不就是赢吗?”

  以前好弄,打到某个节骨眼上,队里开个会,谁拿金牌谁拿银牌谁该让谁一安排一分配就完事了,现在社会进步,领导不好意思再干那事,队员也不在乎领导的暗示,社会上工作不好找钱不好挣,国球提供的又全是荣耀,所以,一出手,就往死里打。

  从第43届天津世乒赛那会儿开始,我们在过去八届世乒赛中共获得了56枚金牌中的52枚,四次包揽全部冠军。这次,不包揽的可能性不大。不就是赢吗?

  所以,所谓国际大赛,八强开外还能看到几个外国人,往里一挤,眼睛一睁一闭,就全是中国人在场上折腾全是中国人在场边打盹了,荷兰变成中国,鹿特丹世锦赛变乒超联赛。

  如果不是沙拉拉这些国际领导前赴后继限制中国的名额,随随便便,32强都是中国人,哪里还有外国人的事?

  如此,乒乓球是中国人“逗你玩”的游戏,有些见地的人想的不是怎么赢球,想的是怎么才能不赢,让老外也尝点甜头,别打跑了。

  于是,就有了领导指示在先,国乒图谋在后的“放水计划”,而在鹿特丹赛场的5座奖杯中,唯一和明年奥运会比赛没有一毛钱关系的项目就是混双,但这又是中国人最强悍的一项。基于在世乒赛上“送礼”和完成领导交代的“任务”的双重目的,刘国梁们不惜把众多世界冠军“闲置”起来,派出3对中游水平的选手征战混双比赛,而且男女两队各自选址异地备战,根本不给混双选手合练的时间……

  出于上述的目的,也就引出一段公案:在直通鹿特丹的选拔比赛中,输得一塌糊涂的郭跃和江河日下的王励勤没有凭借“直通”规定的“硬指标”获得参赛资格,但他们被教练指派进了队伍,缺少“资历”的郝帅和木子,尽管达到了“硬指标”,却无法挺进单打赛场,只能在边缘项目混双和女双中混迹。

  情何以堪?

  为了改变中国队一家独大“逗你玩”的形势,中国队以“逗你玩”的姿势“优化资源配置” ,有意或无意把自己家里人“逗你玩”了。

  “逗你玩”可以,但一旦玩到要“潜规则”,失信于天下,让人敢怒而不敢言,即便宇宙无敌,那又如何?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