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想太多让自己变保守 马琳:大满贯不是想出来的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5月14日08:05

  12日以4:0轻取德国高手施特格,中国队老将马琳距离自己的世乒赛夺冠梦又近了一步。他说,大满贯不是想出来的,发挥出全部水平才是最好。

  当日对阵世界排名第23位的施特格,31岁的马琳只用了27分钟便赢得胜利,晋级男单八强。马琳赛后总结说,今天自己获胜的关键是心态。“今天是这次比赛以来心态还有整个技术状态感觉最好的一次,可能因为连着打了两天,昨天和前天都打了3场,对场地,气氛等都慢慢适应了。 ”他还表示,施特格虽然不如波尔名气大,但是有很强的实力。“这么多年一直都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所以对他的研究和准备都很充分。 ”

  第八次参与世乒赛男单比拼,马琳还在等待第一个桂冠的到来。曾4次称雄世界杯,又登顶北京奥运会,只差一个世乒赛金牌,马琳就可实现“大满贯”。对此,马琳却不愿多想。“这都不是去想的,就算没有‘大满贯’的含义,运动员参加比赛也都想拿冠军。所以,自己还是要把心态,技术状态调整好,只要发挥出全部水平,这就是最好的。 ”“赢了当然更高兴,输了,但如果发挥出全部水平,也不会遗憾,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输了,输这么多次了,”马琳笑言。十几年来,马琳几次都与这个世乒赛的男单冠军擦肩而过,第一次输在现在的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拍下,两次决赛中输给王励勤,最近一次在横滨又被直板打法的新一代领军人物王皓夺走了金牌。

  如今,马琳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又将遭遇中国队新生代球星马龙,“二马”近年来的交锋中,马琳处于下风。不过,这位摆脱离婚案困扰、已然从低谷走出的老将坦言,与后起之秀的对阵,自己心态会更好。“不管以前比赛战绩如何,打到自己人,没什么压力,输了赢了也都完成任务了。”“不要想结果,不要想大满贯,想太多只会让自己打得保守。”马琳知道,自己必须放手一搏。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