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海归小将被中超埋没 欲退役反成K联赛瑰宝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5月14日09:00

  在最新一期的国奥队集训名单中,效力韩国K联赛大田市民俱乐部的中国球员白子健首次入围。

  白子健出生并成长在中国,去韩国之前,白子健只是在重庆力帆俱乐部有过短暂的经历,却从没上场踢过比赛。被力帆队抛弃之后,曾两次放弃足球的白子健已经打算在韩国做一个普通上班族,但一次偶然的机会却使他得到了K联赛俱乐部的青睐。目前,在大田市民队的主教练王善财的眼中,白子健是一块上天赐给的好玉。

  国内赛场 踢不上球只能当翻译

  白子健,朝鲜族,1992年10月出生于辽宁沈阳。17岁时,他的百米跑速度就达到10秒67。

  第一次接触足球时,白子健5岁。那时,正是国内甲A联赛红火的年代,白子健当时在沈阳和平区业余体校里踢球。不过在初二时,白子健不得不放弃了足球,原因是中考的临近。“因为要中考了,学习任务挺重,所以跟家里商量后,决定放弃足球,还是去考学,毕竟上大学出路会更好一些。再说了,等进了大学之后,一样可以踢球。”白子健说。

  但当白子健选择和中国大多数孩子一样,把高考作为人生跳板之时,足球再一次找上他。2009年,在白子健升入高三时,沈阳东进俱乐部正在物色年轻球员组建梯队。“东进队有个叫王超的球员跟我认识,就推荐我去,但沈阳东进队没要我。当时也没什么失望的,因为在初二之后,我基本上就没参加过正规足球训练。后来,因为王超去了深圳队,又推荐我和另外一个人去了深圳,但还是没被选上。”

  也许白子健命中注定要走上足球之路,在白子健的经历中,李树斌是他的恩师,“10岁的时候李指导就认识我了”。2010年年初,李树斌去重庆力帆队执教时,白子健也获得了机会。“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由于我年龄还小,转会的时候不占名额,所以在2010年中超联赛中,我也就报名了。”这是白子健第一次出现在职业俱乐部球队里。那时,白子健在重庆根本踢不上球,但因为会说韩语,他就兼职给韩国外援赵世权当翻译。2010年赛季中途,重庆力帆队因为成绩不理想,李树斌就此“下课”。原本就不被球队认可的白子健也很快离开了重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